看到文章標題,可能有人會困惑我怎麼分享了英語文法的內容,這裡不是講華語教學的嗎?

 

教學素材分享-繪本100+,輕鬆打造英語文法力:用好故事,一

 

沒錯!繪本100+,輕鬆打造英語文法力:用好故事,一次蒐羅33個必學句型一書的確是講英語文法的,但我的重點卻是放在其中的「繪本100+上,因為我認為那麼多的英語教學用繪本,總有幾本是華()語教學也適用的吧?

 

教學素材分享-繪本100+,輕鬆打造英語文法力:用好故事,一

 

果不其然,真的有!更別說,作者還分享了不少繪本融入英語教學的應用實例,而這些內容都是繪本融入華語教學時可以借鑑、參考的,甚至教學天線比較靈敏的老師,可能連繪本都不需要去找來看,腦中就多了好幾個教學活動(點子)XD

 

舉例來說繪本100+,輕鬆打造英語文法力:用好故事,一次蒐羅33個必學句型裡頭有一本名為My Hand的繪本它是透過一個小男孩和一隻貓咪的互動來呈現手的用處,也就是此繪本的重點。

 

教學素材分享-繪本100+,輕鬆打造英語文法力:用好故事,一

 

透過作者提供的My Hand部分內容(請見上方圖片)即便我沒看到的完整內容,但單從其簡介和幾個句子(它能推、它能拉、它能畫畫),我就可以想到(1) 語法「能、會、可以」(2) 詞彙「器官名稱」這兩個教學切入點了

--- END ---

 

後記︰如果你對繪本融入華()語教學感興趣,但沒那麼多時間自行摸索,(或是在摸索的過程中卡關了),也許我的「精選繪本融入語言教學設計」 一對一諮詢(常態) 或是 線上小班(不定期) 可以幫上你的忙喔~

 

延伸閱讀︰

【預約制・諮詢服務】華語教學實務_精選繪本融入語言教學設計


 

初級成人華語學習者也適用的繪本-「我們本來就不一樣」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for華語教學)「後菜鳥」華語教師Fighting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初級成人華語學習者也適用的繪本-「我們本來就不一樣」   如果您有志成為一位「華語教師」且想進一步了解其中的眉眉角角歡迎到【預約制・諮詢服務】申請我的諮詢服務初級成人華語學習者也適用的繪本-「我們本來就不一樣」

初級成人華語學習者也適用的繪本-「我們本來就不一樣」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章對你有所幫助歡迎小額贊助請我喝飲料喔~ 初級成人華語學習者也適用的繪本-「我們本來就不一樣」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後菜鳥」華師 的頭像
    「後菜鳥」華師

    「後菜鳥」華語教師 |「不藏私」教學顧問的國內外教學與生活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