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近期的國際盛事,大概非法國巴黎「奧運」莫屬,而我相信一定也有老師將其列入自己的教學(守備)範圍之中,只是想「奧運」這個主題融入華語教學的話,老師勢必得做些功課,除非你本來就是運動愛好者,對「奧運」和其競賽項目瞭若指掌XD

 

繪本「奧運」.png

 

老實說,法國巴黎「奧運」可以切入的教學點很多,而其中一個點便是「奧運」競賽項目!不過這個教學點雖然還算直觀,但備課量可不小畢竟2024法國巴黎「奧運」,光是大項目就有32個,僅是想想,頭都痛了。

 

然而,既然我已特意提出「奧運」競賽項目這個教學點,自然要提供看文的各位一個比較省時省力的方法,那就是-參考繪本奧運

 

 

繪本奧運書如其名,即便運動項目是你的知識盲區,看完以後,也一定有所收穫,而且更重要的是,可以讓老師們更好地判斷,究竟要不要以運動項目是作為切入點,以及該如何切入。(就算最後放棄這個切入點,花費的也就是閱讀一本繪本的時間而已~)

 

--- END ---
 

延伸閱讀

教學素材分享-我自己的博物館

漢字點點名-為什麼是斜玉旁?

在解放日初識「特奧滾球 Bocce

 

 

初級成人華語學習者也適用的繪本-「我們本來就不一樣」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for華語教學)「後菜鳥」華語教師Fighting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初級成人華語學習者也適用的繪本-「我們本來就不一樣」   如果您有志成為一位「華語教師」且想進一步了解其中的眉眉角角歡迎到【預約制・諮詢服務】申請我的諮詢服務初級成人華語學習者也適用的繪本-「我們本來就不一樣」

初級成人華語學習者也適用的繪本-「我們本來就不一樣」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章對你有所幫助歡迎小額贊助請我喝飲料喔~ 初級成人華語學習者也適用的繪本-「我們本來就不一樣」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後菜鳥」華師 的頭像
    「後菜鳥」華師

    「後菜鳥」華語教師 |「不藏私」教學顧問的國內外教學與生活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