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毛城園區.png

 

說到新北淡水的古蹟,你會先想到哪一個呢?我想「紅毛城」很可能是多數人的第一答案吧!

然而,即便「紅毛城」知名度如此高,我卻直到近日才親自拜訪它XD

 

紅毛城-1.jpg

 

畢竟「紅毛城」也算耳熟能詳的古蹟了,所以沒太讓我驚豔,反倒是它前方的那九面旗幟比較吸引我的目光,因為這九面旗幟分別代表了曾經和現在的主人/管理者,可是在不查資料的情況下,我還真想不出來是哪9個,不曉得你可以嗎?(答案請見文末)

 

紅毛城-3.JPG

 

看完了「紅毛城」,自然就是轉往隔壁的「前清英國領事官邸」,老實說,比起我幾年前在美國佛州邁阿密參觀過的富人豪宅「Vizcaya Museum & Garden自然簡單許多,但終究是比一般人的家來得特別,所以還是很值得認真觀看的。

 

前清英國領事官邸 (1).jpg

 

前清英國領事官邸 (2).jpg

 

前清英國領事官邸 (3).JPG

 

前清英國領事官邸 (4).JPG

 

前清英國領事官邸 (5).JPG

 

前清英國領事官邸 (6).JPG

 

前清英國領事官邸 (7).JPG

 

--- END ---

 

後記︰「紅毛城」曾經和現在的主人/管理者一共有9個,依時間先後為「西班牙荷蘭明鄭清朝英國日本澳洲美國臺灣」

 

紅毛城-2.JPG

 

 

延伸閱讀︰

【佛州邁阿密】景點-Vizcaya Museum & Garden

【聖文森】景點-遺世而獨立的Fort Duvernette

【基隆】遊記-潮境公園、和平島公園、正濱漁港也有異國FU!

 

 

跨年跨到紐西蘭︱南島景點︱基督城︱河濱市集Riverside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跨年跨到紐西蘭︱南島景點︱基督城︱河濱市集Riverside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章對你有所幫助歡迎小額贊助請我喝飲料喔~ 跨年跨到紐西蘭︱南島景點︱基督城︱河濱市集Riverside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後菜鳥」華師 的頭像
    「後菜鳥」華師

    「後菜鳥」華語教師 |「不藏私」教學顧問的國內外教學與生活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