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文章繪本融入教學的成功「首要」條件是......提到了挑對繪本的重要性,那麼挑完繪本後又該做些什麼,才能實際運用於語言教學上呢?

 

繪本融入教學的另一個成功關鍵是…….png

 

 

任何好的繪本一定有著它想傳達、教育的價值,而且閱讀的過程也絕對有助於語言能力的培養,只是繪本畢竟不是語言教學專門教材,若是不做任何的教學設計,單純地跟著繪本自帶的思路走,可能無法立即、有效地達成語言教學核心目標

舉例來說,之前曾分享過繪本「一開始是一個蘋果」,我所設定的教學活動是讓學生創造出連續的小故事/四格漫畫,但前提是必須使用指定的架構「數詞+量詞+名詞」去創作,因為我的核心教學目標是讓學生熟悉、掌握「數詞+量詞+名詞」,若是完全沒限制,最後學生產出的作品不一定不好,但很可能會整個偏離教學目標,這樣的話,我又何必花時間去選用繪本「一開始是一個蘋果」,去進行語言教學設計呢XD

 

看到這裡,想必各位也可以了解繪本融入語言教學要成功,除了選對繪本,後續的教學設計也至關重要(不過選到對的繪本確實會省下很多教學設計的時間),因此,如果你對於怎麼為初級/中級程度二語學習者/近母語者/母語者進行繪本教學設計感興趣,也想了解更多細節的話,歡迎報名我的工作坊喔~期待有緣與各位相見!

 

主題1︰如何為學習者挑選合適的繪本.png

 

主題2︰如何為初級學習者進行繪本教學設計.png

 

主題3︰如何為中級學習者進行繪本教學設計.png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KxMwozZzQU6cnMtn9

 

--- END ---

 

延伸閱讀︰

後菜鳥華師的精選繪本們 (系列文)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for華語教學)「後菜鳥」華語教師Fighting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如果您有志成為一位「華語教師」且想進一步了解其中的眉眉角角歡迎到【預約制・諮詢服務】申請我的諮詢服務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章對你有所幫助歡迎小額贊助請我喝飲料喔~ 

 

arrow
arrow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