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AI人工智慧」,你會先想到什麼呢?

109.11.15~華語專業進修工作坊的「嬌」點機器人.jpg

 

是動畫名偵探柯南電影版裡的「諾亞方舟」還是韓國的AI主播呢?

我想不論你腦中浮現的內容是什麼,「華語教學」這個關鍵詞應該都不會是第一個出現的吧?

因此,在茫茫的「華語教學進修課程」大海裡,「人工智慧融入華語教學」這個相對罕見的主題,就格外地吸引我的目光。(註:我報名的研習課程是「AI華語教材編寫實作及跨領域增能課程」。)

不過也正因為「AI人工智慧」非我所熟悉的領域,在研習課程前,我其實很好奇講師會端出什麼菜,到底要怎麼把這個感覺高上大的「AI人工智慧」融入華語教學之中。

只是實際聽完講師的分享後,發現感覺起來離華語教學很遙遠的「AI人工智慧」好像也沒那麼難親近,其中更不乏我們日常生活中早就在使用的服務,像是語音助理(Google小姐/Siri小姐)、聲音轉文字和臉書聊天機器人等,只要經過設計,都是有機會運用在華語課堂裡的。

最後,不得不居(危)安(言)思(聳)危(聽)一下,現階段的「AI人工智慧」可能還需要經過老師的把關,才可以達到最佳的教學效果,但...未來呢?

 

--- END ---

 

延伸閱讀:

網路課程筆記(0407線上遠距低年級華語文教學示範_以學華語向前走為例)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for華語教學)「後菜鳥」華語教師Fighting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如果您有志成為一位「華語教師」且想進一步了解其中的眉眉角角歡迎到【預約制・諮詢服務】申請我的諮詢服務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章對你有所幫助歡迎小額贊助請我喝飲料喔~ 

 

 

arrow
arrow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