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到「時間」用法時「一日行程表」絕對是經典不敗款或許每個老師的操作方式不盡相同,但萬變不離其宗,都是希望學生能正確地使用Time WhenTime Spent

因此我接下來就要跟老師們分享教學用的「一日行程表」(範例)囉!


註:為了讓大家更容易了解我的操作方式,我會以二版視華第一冊第十一課的文法為例來說明。
 

使用時機

 

1.    教完基本的Time When利用「一日行程表」操練文法一:S + Time When + V + O

(1) 爸爸每天幾點起床? 爸爸每天早上七點起床。

(2) [現在是中午十二點]

爸爸今天是什麼時候開車去上班的?

爸爸今天是早上八點十五分開車去上班的。

(3) [現在是中午十二點]

爸爸今天幾點要洗澡?

爸爸今天晚上九點要洗澡。

 

2.    教完基本的Time Spent利用「一日行程表」操練文法二:S + V + Time Spent / S + V + Time Spent + (的) + O。 / S +V + O,V + Time Spent。

 

(1) 爸爸每天早上在公司工作多久? 爸爸每天早上在公司工作三個半小時。

(2) [現在是中午十二點]

爸爸今天刷了多久的牙?

爸爸今天刷了二十五分鐘的牙。

(3) [現在是中午十二點]

爸爸今天晚上看電視,要看多久?

爸爸今天晚上看電視,要看三十分鐘。

 

3. 利用「一日行程表」隨機切換Time WhenTime Spent的問題確保學生能熟練且正確地使用相關句子不被繞暈

 

4. 簡單說明文法三(S +V +了+ O,就……。)直接用「一日行程表」操練

 

(1) 爸爸每天下了班,就做什麼?

爸爸每天下了班,就到超市去買東西。

(2) [現在是中午十二點]

爸爸今天起了床,就做什麼了?

爸爸今天起了床,就刷牙了。

(3) [現在是中午十二點]

爸爸今天吃了晚餐,就要做什麼?

    爸爸今天吃了晚餐,就要洗澡。

 

5.   練完主要文法後,讓學生仿照這個表格,列出自己的一日行程,然後運用所學句型寫短述。

 

 

希望上述分享能幫到有需求的老師喔!

 

--- END ---

 

延伸閱讀: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for華語教學)「後菜鳥」華語教師Fighting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如果您有志成為一位「華語教師」且想進一步了解其中的眉眉角角歡迎到【預約制・諮詢服務】申請我的諮詢服務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章對你有所幫助歡迎小額贊助請我喝飲料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語教學 教學活動 時間
    全站熱搜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