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剛好跟到全球華文網的直播教學0407線上遠距低年級華語文教學示範_以學華語向前走為例」的後半段美國加州慧景中文學校的劉仁佩老師分享了幾個遠距課程可使用的教學活動分別是「快閃活動」「以圖示意」「猜猜我是誰」XX在哪裡」「你說我畫/我說你畫」「你住在哪裡」「打字練習」和「通用活動」同時也藉由這些活動帶出幾個可用的教學工具/平台。

 

1雖然劉老師分享的是遠距課程可用的教學活動,但其中多數的活動只要稍作調整,放在實體課堂也很好用喔!

2沒跟到直播的老師們 可以補追全球華文網釋出的影片~

3這一篇文章僅分享印象最深刻的兩個教學活動-「快閃活動」和「猜猜我是誰」有興趣的人就繼續看下去吧!

 

簡介

1.快閃活動:老師給圖片圖片消失學生在有限時間內回答問題。

2.猜猜我是誰老師給數種動物的圖片學生根據老師給的提示來猜測動物種類。

 

 

原因以我(學習者)的角度來說,這兩個活動都有所謂的不確定感前者因為看不到圖片,無法百分百確認自己的答案是否正確;後者的話,因為劉老師給的提示其實可以對應到一種以上的動物,但學生答題時並不曉得,所以他們的答案自然會比較多元,整體趣味性亦會隨之提升

 

我做過類似的實體課堂活動

1.老師播放課文音檔,但學生不可以看文本,音檔播畢後,老師要學生說出聽到的詞彙或是句子

目的:訓練學生抓住關鍵字的能力。

2.老師給學生三個詞彙學生根據老師給的詞彙來猜國家名稱。

3.老師讓學生聽音檔學生猜測對應的交通工具

目的:幫助學生熟悉指定生詞。

 

後記這一篇文主要是我自己的課後紀錄,或許內容不多,但還是希望對看文的老師們有些許幫助喔!

 


----- END -----

 

延伸閱讀:

聽一聽、比一比 我們一起來複習交通工具吧!

真實課堂影片分享-教學活動「你說我畫」

教學活動分享-「賓果表格」用法6+N!?

簡單的短文教學SOP-「聽說讀寫」四技不遺漏!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for華語教學)「後菜鳥」華語教師Fighting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arrow
arrow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