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文章是紐西蘭行前準備PART 2,將聚焦在該帶什麼東西上面。

 

1111229 (4).png

 

首先,當然就是可愛的錢錢~

基本上,紐西蘭是個可以靠信用卡走跳的國家,現金並不需要準備太多(甚至有少數商家不收現金),不過我自己偏好用現金付錢(特別是消費金額不大時),所以我還是在臺灣用線上結匯的方式先換了700紐幣,同時還帶了張之前沒換回臺幣的50元美鈔備用(後來在皇后鎮換到了74.4紐幣)

 

1111229 (5).jpg

 

1111229 (6).jpg

 

1線上結匯的部分,我那時只查到臺灣銀行兆豐銀行可以換紐幣,而兩家的匯率差不多,都是19點多,因此,挑家自己喜歡的就可以了~

2紐西蘭央行202211月已經升了一波息,而且2023年也有繼續升息的可能,因此,如果看文的你今年有前往紐西蘭的計畫,務必留意相關訊息喔~

 

除了重要的錢錢外,衣物的攜帶也是門學問,畢竟紐西蘭的緯度從34橫跨到47度,若是冬季,當然是怎麼暖怎麼穿,可偏偏我是在當地的春夏交接之際前往,所以準備衣物時頗傷腦筋,力求用最少套的衣物來cover半個月的穿著,為此我還認真看了紐西蘭各地的氣象預報,而其中自然包含了類似氣象局功能的天氣預報公司MetService

然而,天氣預報畢竟只是數據,體感又是另一回事了(掩面),因此,就我這半個月的親身經驗,提供以下三點建議︰

(1) 紐西蘭的夏天基本上都要九點過後才會天黑,所以每日最低溫出現的時候,多數人應該都回到飯店了,而房間裡面基本上不會冷,只會熱!(真怕冷的人,也有暖氣等設備可用),因此,看氣象預報時,如果發現當日的高低溫差過大,不妨姑且忽略低溫的那個極端值吧~

(2) 下雨與否才是決定體感的關鍵點!如果當日就是個大晴天,你也不在山上或是海邊,基本上一件防風外套加一件普通厚度的長袖就可以了~(如果你屬於怕熱不怕冷的人,準備薄長袖或短袖也ok~)但若是下雨的話,就要多穿點,才不會覺得冷。

(3) 帽子是必備單品,防曬、防風還防()!(雖然防風外套通常有帽子,但遇到當日最高溫時,你不一定能穿得住啊~)

 

好啦~衣物的問題解決了,接下來就是一些可能會忘記帶的物品。

由於我這次的住宿預算抓得不高,住的都是Hostel或是平價的旅館,相關備品自然不怎麼齊全(相較於臺灣),因此,梳子、牙刷、牙膏、洗髮乳、沐浴乳、香皂和室內拖鞋等物建議帶著備用,免得到時還要再花錢添購。

--- END ---

 

後記︰紐西蘭的系列文章會陸續發布喔~有興趣的朋友們,記得多多回訪喔~

 

延伸閱讀︰

跨年跨到紐西蘭︱行前準備篇︱紐西蘭航空來回機票、電子簽證NZeTA、環保捐IVL、旅平險、上網SIM

紐幣百元鈔上的頭像是誰?

Creative Guide 閱讀配方︱十二月選書「最美五套質感人生穿搭」讀後分享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for工作以外)從加勒比海歸來後的臺灣日常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章對你有所幫助歡迎小額贊助請我喝飲料喔~ 

 

arrow
arrow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