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29 (3).png

 

紐西蘭,一個就算沒去過,也絕對聽過的南半球國家,不過你知道從臺灣()飛到紐西蘭北島的奧克蘭需要多長時間嗎?

-

-

-

-

-

答案是10~11個小時!不曉得你答對了嗎?老實說,在我還沒仔細查詢相關資料前,其實沒料到原來臺灣飛紐西蘭奧克蘭要這麼久啊XD

 

由於直飛就要10個多小時了,我自然不考慮經新加坡或澳洲轉機的航班,(遑論票價比直飛還貴~),而理所當然地選擇了紐西蘭航空

 

1111229 (1).jpg

 

搞定了來回機票,當然就是處理紐西蘭入境事宜~

 

中華民國(臺灣)護照的人,需要事先上網申辦電子簽證NZeTA和繳交環保捐(IVL),就我自己的經驗,申辦到核准不到一小時的時間,速度滿快的,不過保險起見,最好還是預留72小時的申辦時間喔~

 

1111229 (2)

 

1︰純粹過境的話,仍要申辦NZeTA,不過就不需要繳交IVL了。

2紐西蘭的海關相對嚴格,很容易就帶到了可以入境卻需要申報的物品,所以這個檢查點需要排一下隊~

 

完成了必要的簽證申請後,我還另外投保了含新冠肺炎醫療給付的旅平險,畢竟紐西蘭的醫療費用不低,(只能說臺灣健保太便宜了),所幸最後沒用上~

 

註︰奧克蘭機場有免費的快篩可以領取,官方僅鼓勵自行回報檢測檢果,並不強制。

 

來回機票買了,簽證弄好了,旅平險保了,剩下的就是住宿和一連串的行程規劃啦,只不過這邊的細節較多,之後才會陸續分享喔,請密切鎖定~

 

至於今天要分享的最後一個重點則是紐西蘭4GSIM!

 

相較於臺灣經濟實惠的上網吃到飽方案,不好意思,紐西蘭沒有這種選項,所以我選購了Vodavone電信公司的6010GB方案,實際用下來,我覺得訊號還行,至於流量的部分,因為我還會把手機當行動無線基地台,將流量分給筆電用,所以這次的紐西蘭旅程(半個月)就用得差不多了XD

 

註︰雖然住宿點都會有免費的wifi可用,但出於資安考量,可以的話,我會盡量避免使用就是了~

 

--- END ---

 

後記紐西蘭的系列文章會陸續發布喔~有興趣的朋友們記得多多回訪喔~

 

延伸閱讀︰

我在紐西蘭 🇳🇿,你呢? 2023年,你適合到哪裡旅遊呢?

第一次出國aka海外實習-10年前的新加坡行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for工作以外)從加勒比海歸來後的臺灣日常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章對你有所幫助歡迎小額贊助請我喝飲料喔~ 

arrow
arrow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