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喜書寫.png

 

  • 寫作是處理情緒的一個好方法,它也可以幫助你釐清過往的經驗。(p.61)

 

這個句子摘自Creative Guide閱讀配方七月選書狂喜書寫,我個人覺得對有「寫作」習慣的人而言,可能挺認同這一點的,但對「寫作」本身就很焦慮的人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

那麼除了「寫作」,就別無他法了嗎?其實呢我認為「寫作」只是一種「輸出」形式,不擅長「寫作」者當然也可選擇其他的「輸出」形式,像是口說作畫歌唱舞蹈等,都不失為「寫作」的替代方案

 

 

  • 寫作時不停筆,是了解自己真實的想法和聲音的好方法,從你真實的聲音寫出來的日誌最感人。這類寫作也被稱為「自由書寫」或「意識流書寫」。(p.201)

 

這個句子同樣摘自狂喜書寫,而我之所以特別有共鳴是因為去年就曾體驗過類似的活動塔羅訊息心靈書寫

「塔羅訊息心靈書寫」有一個關鍵詞/關鍵句作為寫作的起始語,接著就要在限定的時間內,想到什麼寫什麼,即使語句、邏輯不通順也無妨,反正手不可以停下來就對了!

或許以「寫作」的客觀質量來說,「塔羅訊息心靈書寫」是不夠好的,但是對寫作者而言,它無疑是真實的痊癒的!

 

--- END ---

 

延伸閱讀︰

【身心靈體驗活動心得】塔羅自我情緒療癒的藝術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for工作以外)從加勒比海歸來後的臺灣日常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arrow
arrow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