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底,參加了閱讀配方Creative Guide雜誌工作坊,活動地點更是選在BOVEN雜誌圖書館,簡言之,就是在一個被雜誌環繞的地方學習雜誌的知識。

 

雜誌工作坊 (1).jpg

 

雜誌工作坊 (2).jpg

 

老實說,相較於書籍,雜誌我是真的接觸得少,可卻一點兒都不妨礙我對雜誌製作的好奇心,畢竟那是未知的領域

面對多為雜誌門外漢的聽眾們,講者怡青搭配著知名雜誌簡單扼要地剖析了其編排邏輯,而這正是我在此次的雜誌工作坊裡收穫最大的因為我看雜誌的時候還真不會特意去觀察、思考其編排方式和暗藏的訊息(就像還是學生時,根本不會去深究老師的教學流程,而是自己成為老師需要撰寫教案、規劃課程時,才知箇中滋味)

除了雜誌的編排邏輯,最後的拼貼實作任務也讓我印象深刻因為此次的雜誌工作坊並非講者單方講授而已,過程中他還透過了心智圖去引導我們發想梳理腦中的思緒如此才能在最後的實作任務當中水到渠成讓我們可以在有限的時間中選定需要的拼貼素材完成對自己有意義的拼貼作品

 

雜誌工作坊 (3).jpg

 

雜誌工作坊 (4).jpg

 

雜誌工作坊 (5).jpg

 

--- END ---

 

延伸閱讀

Find of the day】「美麗佳人」的心理測驗︱April 16, 2022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for工作以外)從加勒比海歸來後的臺灣日常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arrow
arrow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