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身心靈」不曉得你腦中會出現哪些關鍵字呢?

在我之前的文章Podcast】當華語教師不只是華語教師時︱EP. 3 新手自由工作者有感裡有關於接觸與身心靈相關事物的敘述,而其中也包含了命理這個選項

或許是因為平時就會留意「身心靈」相關的資訊,所以被廣告到了「塔羅自我情緒療癒的藝術」體驗活動XD仔細研究了一下後,發現它的活動綱要很有趣(塔羅冥想安頓身心、塔羅自我潛意識訊息解讀、塔羅訊息心靈書寫和塔羅訊息藝術繪畫創作),便決定報名了!

【身心靈體驗活動心得】塔羅自我情緒療癒的藝術.jpg

 

事實上相較於「星座」,我對「塔羅」的認識雖然不是零,但的確也沒那麼熟悉,遑論背後的理論系統和占卜方法了XD至於相關的體驗活動我更是從沒參加過,這次算是我的初體驗()所以也滿好奇老師會怎麼引導我們,特別是它為時5個小時,相較於常見的藝術類體驗活動,它的時間真的拉得滿長的~ (只是沒想到最後竟然還超時XD)

 

那麼接下來就要分享我的體驗心得啦~

從四項活動要點來比較,我最喜歡的是塔羅自我潛意識訊息解讀,覺得最特別的則是塔羅訊息心靈書寫

 

塔羅自我潛意識訊息解讀

雖然整個體驗課程的名頭是「塔羅」,但是真正用到塔羅牌的時間其實只有此環節,而且與其說是占卜,倒不如說是個幫助自己釐清思緒的過程。

這個活動環節需要分組,配對方式則是抽到「相同」牌卡的兩個人,老實說,開始配對之前,我心想可能要抽個好幾輪才會有結果,畢竟是一整副牌卡,可是沒想到不過兩、三輪就配對成功了! (雖然我不確定背後是否有統計學的必然性,但我不僅很快就找到同夥伴,而且我們還有一定的共同點,總歸是出乎我意料的~)

接下來老師則讓我們輪流擔任占卜者和問卜者,!你沒看錯!不是由老師幫我們占卜,而是讓我們根據簡單的牌卡說明,搭上牌卡圖面,以及自身的理解去詮釋抽出的塔羅牌卡們,(選用牌陣是時間之流)也因為這樣,我才說「塔羅自我潛意識訊息解讀」的環節是幫助自己釐清思緒的過程因為很多問題的答案早在我們的心中,只是我們沒發現或是假裝看不見而已XD

 

塔羅訊息心靈書寫

至於我覺得最特別的「塔羅訊息心靈書寫」又是什麼呢?

首先老師讓我們從前一階段的「塔羅自我潛意識訊息解讀」中選出一個關鍵詞或是一句關鍵句作為寫作的起始語,接著計時10分鐘,在這段時間內我們要一直寫不可以停下來,想到什麼寫什麼!

雖然這個環節感覺起來有一定的難度,但畢竟思考的速度還是略快於寫字的速度,實際上是辦得到的,雖然最終的文字產出不會非常有組織有邏輯,但它反映出來的內容也確確實實是最直接的!

 

1:作為一位喜歡「跨領域」的華語老師(),覺得這個活動,如果稍作調整,其實可以用在中、高級的華語學習者身上XD

2:作為一位喜歡「跨領域」的華語老師(),其實也想過塔羅牌面的圖畫,應該也能用於華語教學上,只是考量到「塔羅牌」的神祕力量以及「塔羅牌」的價格就作罷了XD

 

以上就是我的「塔羅」體驗心得分享啦~ 如果你也對這個主題有興趣,歡迎留言跟我們分享喔!

 

--- END ---

 

延伸閱讀:

【好書讀後分享】改變情緒的姿勢

教學素材分享-生肖運勢

14個「跨領域」的華語教學素材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for工作以外)從加勒比海歸來後的臺灣日常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arrow
arrow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