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為自由人Creative Guide閱讀配方四月選書

 

成為自由人.png

 

老實說,光看封面和標題,成為自由人並不是那種我自己會興沖沖翻閱的書籍,(不是它有什麼不好,純粹是頻率沒對上而已)不過既然成為自由人能脫穎而出,一定有其過人之處,因此即便Creative Guide閱讀配方有相關的音頻/影片導讀和整理好的閱讀筆記,我還是決定購入實體書,從頭翻閱,逐頁細讀。

 

200多頁成為自由人我花了3小時的時間讀完閱讀難度並不高,但究竟可以讀進去」多少,我認為很看讀者自身的人生歷程因為作者李惠貞女士書寫的內容並不全然新穎,但那些你我也許都知道的論述/道理,對作者而言,無疑是真實且深刻的感悟,可對我來說,人生際遇的不同,自然是有的點我能感同身受,有的則是沒特別的感覺更甚者我會有所挑戰(批判性思考)XD

 

不過我還是從中挑出四個特別有感的句子與看文的你們共勉之~

 

1. 生命是現在,不在未來。(p.21)

  • 雖然是老調重彈但要身體力行卻沒想像中容易因為這跟現有的主流華人價值觀相互矛盾,只是不容易卻不表示不可能,不試試怎麼知道結果呢?畢竟我曾在遙遠的彼端親眼見識過聖文森人是怎麼樣真正的活在當下~

 

2. 承認無知、面對無知,其實是展開許多有趣歷程的開始。(p.36)

  • 「承認無知」並不容易特別是對已有一些社會歷練的人()來說,不過投入新領域或許會是一個可行的方向,至少面對不熟悉的領域時,我可以理所當然地不恥下問拋卻那些自己束縛自己的無形框架

 

3. 不要被動地等待世界忽然變得美好,不如起而行為你想要的生活建立新的選項。(p.68)

  •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抱怨也是一種宣洩情緒的管道,但是後續的實質作為才是讓自己脫離泥淖的根本,即便只是踏出一小步,都是值得嘉許的進步而且真正邁開腳步的你就會知道「改變」沒想像中的那麼可怕

 

4. 不被周遭動搖需要很強大的信心,但它同時會帶來輕鬆、自由。(p.202)

  • 當你想做出些「改變」時,阻力通常也相伴而至,「放棄」和「堅持」兩個念頭更是不斷地在腦海中拉鋸腦,但「堅持」帶來的心境輕鬆、自由讓人(現在的我)真心捨不得「放棄」況且已有些許經驗值的我,即便不確定能否「改變」成功,但絕對有不()()()()的信心了XD

 

--- END ---

 

後記︰欲購入「成為自由人」可以參考此連結~

 

延伸閱讀

Creative Guide 閱讀配方︱「早鳥閱讀盒」unboxing

Podcast】當華語教師不只是華語教師時︱EP. 19「自由工作者」人生⊙⊙滿一年啦!()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for工作以外)從加勒比海歸來後的臺灣日常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arrow
arrow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