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Betty,歡迎來到我的Podcast當華語教師不只是華語教師時......,在這裡,你除了可以聽到「華語教學」相關的內容,也會有我相對熟悉的「異國文化」、「海外工作」和「職涯發展」等議題,當然啦~如果偶爾出現跨界跨很大的音頻主題,也屬正常發揮,畢竟「華語教師都不只是華語教師」!

註:Podcast 將於週六晚上九點更新,歡迎收聽!

---------------------------------------------------------

Good day!延續第18集的內容,這一集將會分享我成為「自由工作者」這一年來的生活變化喔!

 

【Podcast】當華語教師不只是華語教師時︱EP. 19「

 

不過在正式開始之前,我要先謝謝一位聽眾的留言和小額贊助,雖然我不知道你是學弟或是學妹,也不確定你會不會聽到這一集的音頻,但你的支持就是我持續分享創作的動力!當然啦~如果正在收聽Podcast的你行有餘力的話,也歡迎贊助我一杯手搖飲唷~

 

言歸正傳,現在就要來說說我成為「自由工作者」這一年來的生活變化!

 

首先,就是我更知道自己喜歡怎麼樣的生活型態了!

 

剛步入職場時因為很忙碌,其實沒什麼時間去思考自己到底喜歡哪種生活,後來在國外教書時,雖然自己的時間相對多,也樂於體驗當地的風俗民情,希望為難得的邦交國旅居生活多留下一些回憶但很現實地,友邦的生活條件無法跟臺灣相比,頭兩、三年的新鮮勁過後我就非常清楚自己是為了「工作」才繼續待著,因此為了五斗米「生活」品質什麼的也只能隨它去了~遑論思考自己想要的「生活」是什麼……(雖然我離開前並未明確擘畫出未來的生活藍圖,但我深知不破不立,所以我踏出了第一步,也就是「改變」﹗

返臺後的「自由工作者」時期我開始去嘗試那些也許會對自己理想生活有所助益的事物,並展開了一連串的試錯,漸漸地我的理想「生活」藍圖愈趨明確,我也更曉得自己該往哪個方向去努力了

 

 

第二,更想為每一天留下些什麼

 

這幾年,我都有在社群媒體上記錄自己工作和生活的習慣,但卻沒到的程度,畢竟,我不想敷衍了事,通常是特別有感覺或是很值得記下的人事物才會發文,但這幾個月日更圖文這個念頭卻不時在我的腦海中出現,或許這個想法跟是否為「自由工作者」沒有直接的關係,但至少到目前為止,這一年的確是我職涯中相對特殊的時期因此,也許就是我的潛意識希望留下點什麼東西吧XD

不過想法雖好,我卻花了不少時間才找到合適的切入點,畢竟日更圖文聽起來不難,但做起來真的沒那麼容易,因此,為了讓這個挑戰比較容易成功,我最後選擇IG圖文的形式來記錄(我還為此開了一個新帳號),希望我的Daily Posts Plan可以長長久久!如果收聽節目的你也認同A post a day, try to leave something each day.這個想法的話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

 

註︰原本的Daily Posts IG已轉型為身心靈帳號。(2023年資訊)

---------------------------------------------------------

 

以上就是今天的內容啦~如果你有任何想說、想分享的,都歡迎到我的臉書社團 創造你我的質感人生 裡留言喔!期待各位捎來的訊息!

 

Enjoy the rest of your day! Let’s create the ideal life!

 

--- END ---

 

延伸閱讀:

Podcast】當華語教師不只是華語教師時︱EP. 18「自由工作者」人生⊙⊙滿一年啦()

Podcast】當華語教師不只是華語教師時︱EP. 3 新手自由工作者有感

 

 

【Podcast】當華語教師不只是華語教師時︱EP. 19「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for華語教學)「後菜鳥」華語教師Fighting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Podcast】當華語教師不只是華語教師時︱EP. 19「   如果您有志成為一位「華語教師」且想進一步了解其中的眉眉角角歡迎到【預約制・諮詢服務】申請一對一的諮詢服務【Podcast】當華語教師不只是華語教師時︱EP. 19「

 

arrow
arrow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