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以「語法點」的角度出發,繪本「完美的正方形」滿適合跟「把」字句、「被」字句教學作結合的,像是引起動機或是後續的延伸活動,我覺得都是不錯的選擇。

 

 

然而,繪本「完美的正方形」畢竟是華語教材,裡面難免會有初級的詞彙,像是「分割」、「揉皺」、「凹凸不平」等,那麼又該怎麼處理呢?用外語翻譯?用中文解釋?

其實呢只要準備好ㄧ些材料,像是剪刀、美工刀、打洞器和數張色紙,就能迎刃而解了,舉例來說,如果學生不知道「揉皺」的意思,你就示範「揉皺」(色紙),我想他應該秒懂。()

 

「完美的正方形」是一本滿適合讓學生跟著內容動手做「勞作」的繪本,除了可以增加趣味性,還能讓學生的記憶更加深刻,甚至是提升學習的效果,因此,若客觀條件允許,我還滿推薦使用繪本「完美的正方形」的老師花點時間在「語言」課上做「勞作」~

 

1:使用過繪本「完美的正方形」進行教學的老師歡迎跟我們分享你的心得唷~

2:欲購入繪本「完美的正方形」者,可以參考此連結!

 

--- END ---

 

延伸閱讀:

初級成人華語學習者也適用的繪本 (系列文)

教學素材分享-粉彩藝術

用「一個傷心的故事」來認識「被」字句

線上課程推薦-速成漢語語法課堂-「著」和「把」

 

 

初級成人華語學習者也適用的繪本-「完美的正方形」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for華語教學)「後菜鳥」華語教師Fighting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初級成人華語學習者也適用的繪本-「完美的正方形」   如果您有志成為一位「華語教師」且想進一步了解其中的眉眉角角歡迎到【預約制・諮詢服務】申請一對一的諮詢服務初級成人華語學習者也適用的繪本-「完美的正方形」

 

arrow
arrow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