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是很多臺灣人喜歡前去旅遊的國家,不少人甚至還去了好幾個城市,然中南美洲和大洋洲都去過的我,卻在20241才首次拜訪日本,而且選的還是不那麼日本 沖繩(琉球) XD

 

新源海灘.JPG

 

註︰我選擇沖繩(琉球)的原因其實很簡單,那就是冬天氣溫沒那麼低、飛行時間沒那麼長,以及機票價格沒那麼貴~ ()

 

由於這次的日本沖繩(琉球)的旅遊時間不長,也不是自駕,同時還有長輩同行,所以行程幾乎都集中在沖繩(琉球)南部,主要走一個沒那麼累的旅遊模式就是了~因此,如果你也想以這種模式在沖繩(琉球)旅遊,就請繼續看下去吧!

 

---- 我是三天兩夜行程分隔線 ---

 

沖繩(琉球)的第一天︰那霸市區、國際通

抵達沖繩(琉球)時,已是當地晚上七點多,辦完入境手續後,又搭了20多分鐘的單軌電車(美榮橋站)才抵達飯店JR九州Blossom那霸酒店(那霸花開JR九州酒店),想當然只能在飯店附近的國際通(往牧志站方向)走走兼覓食,而最後我們選定了來沖繩(琉球)必吃的沖繩麵,結束了第一天的旅程。

 

沖繩麵 (2).jpg

 

沖繩麵 (1).jpg

 

 

沖繩(琉球)的第二天︰知念岬公園新源海灘沖繩世界文化王國瀨長島

正如前面所寫,這次的沖繩(琉球)行是非自駕,所以我事先就在kkday訂了沒有導遊、純接駁的沖繩南部一日遊,集合點則在單軌電車縣廳前站附近。

 

沖繩南部一日遊的首站是知念岬公園,可以看到太平洋景色和遠眺有「神之島」美稱的久高島(無人島),是個適合拍照和享受大自然風光的點。

 

知念岬公園 (2).JPG

 

知念岬公園 (1).JPG

 

知念岬公園 (3).JPG

 

知念岬公園 (4).JPG

 

沖繩南部一日遊的第二站則是新源海灘,此處的特色當然就是藍天白雲啦~不過我們只停留不到一小時的時間,除了拍照也只能拍照,要是看文的你是自駕遊的話,不妨考慮待個兩、三小時,認真玩耍XD

 

新源海灘 (2).JPG

 

沖繩南部一日遊的第三站則來到了我此次沖繩(琉球)最期待的景點之一沖繩世界文化王國!在這裡有3個小時的停留時間,我個人覺得還算充裕,其中的定時太鼓秀表演「EISA太鼓舞廣場」和有30萬年鐘乳石的玉泉洞是我非常推的部分,前者的演出約30分鐘,整個誠意滿滿,是非常認真的表演節目,錯過會很可惜!至於後者,參觀時間約莫半小時,但如果想仔細觀察鐘乳石洞穴的話,請預留長一點的時間。

 

銀柱.JPG

 

黃金的盃.JPG

 

青的泉.JPG

註︰我在kkday買的一日遊並不包含沖繩世界文化王國的門票,所以我同樣先在klook購入了~

 

沖繩南部一日遊的最後一站則可以看到飛機起降,有小希臘美名的瀨長島,這邊的觀光區域不大,滿適合從中找家喜愛的餐廳吃吃輕食、看看海景或飛機的。

 

瀨長島 (2).jpg

 

瀨長島 (1).jpg

 

沖繩南部一日遊結束後,因為時間不算晚,我們決定步行到距國際通20分鐘路程的「波上宮」點個卯、打個卡,即便已無法入內參觀。

 

波上宮.jpg

 

註︰從「波上宮」點走回國際通時,我們還經過了另一個景點「福州園」,但它並不在排定的行程內,就只能遺憾地路過啦~

 

沖繩(琉球)的第三天︰首里城美國村

退房、寄放行李後,我們先搭乘單軌電車前往沖繩(琉球)的重要景點之一「首里城」

「首里城」2019年遭遇火災,目前仍在修復中,所以我們並未買票入內參觀,但它的腹地廣大,認真走的話,可能要花個半天,不趕時間的人,還可以順道參觀附近的玉陵(歷代琉球國王的陵墓),只可惜下午我們還要衝一發位處沖繩(琉球)中部的美國村,就忍痛放棄啦~

 

首里城 (1).JPG

 

首里城 (2).JPG

 

首里城 (3).JPG

 

首里城 (4).JPG

 

美國村離那霸市區約50分鐘的車程,所以我也是事先在klook買好了半日遊,只是我比較晚才訂行程,時間比較彈性的純接駁票券已售罄,讓美國村行程略顯匆促,有點小遺憾。

 

美國村 (1).JPG

 

美國村 (2).JPG

 

美國村 (3).JPG

 

美國村行程結束後,我們又逛了會兒國際通,才前往那霸機場,並在那裡享用了此次沖繩(琉球)行的最後一餐-pork tamago onigiri美味沖繩飯糰,為我這趟日本首發行劃下句點。

 

沖繩飯糰.jpg

 

--- END ---

 

後記︰如果之後還有機會來沖繩(琉球)旅遊的話,會想再探探美國村首里城,圓滿這次旅程的遺憾~

 

延伸閱讀︰

Podcast】當華語教師不只是華語教師時︱EP. 13 「梅子」的日本職場生活 ()

親自到懷托摩洞穴看看藍色螢火蟲吧!︱紐西蘭北島︱景點推薦

【南韓首爾】景點-景福宮

 

 

跨年跨到紐西蘭︱南島景點︱基督城︱河濱市集Riverside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for工作以外)從加勒比海歸來後的臺灣日常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跨年跨到紐西蘭︱南島景點︱基督城︱河濱市集Riverside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章對你有所幫助歡迎小額贊助請我喝飲料喔~ 跨年跨到紐西蘭︱南島景點︱基督城︱河濱市集Riverside

 

 

arrow
arrow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