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時,以我喜歡的樣子讀書會「Creative Guide 閱讀配方」十一月選書,我個人非常喜歡!!!語錄式的文字既幽默又犀利,看似沒講什麼大道理,卻又什麼都說了,讓人會心一笑~

 

1111225.png

 

離開時,以我喜歡的樣子一書記錄了已故日本演員樹木希林120則人生語錄,不過我只會列出10有興趣的人,務必去找書來看喔! (歡迎各位跟我分享你最有共鳴的語錄唷~)

 

--- 我是語錄分隔線 ---

 

生-關於人生與幸福

  • 就算有十個人在,寂寞的人還是會寂寞。(p.23)
  •  
  • ?你說有人因為我說的話而得到了救贖?這已經是依存症了啊,拜託自己想想吧。(p.56)
  •  
  • 這世上也不是到處都是真實的東西,倒是假的比較常見啊(p.66)

 

老-關於年老與成熟

  • 生命的品質變差,壽命變長也沒有意義了啊。(p.100)

 

人-關於人與世間

  • 因為人都是自私的,人怎麼可能清心無慾呢?(p.153)
  •  
  • 因為有各種欲望,才能創造出各種事物。(p.153)

 

絆-關於夫妻

  • 為了來生不要再相遇,現在可得要好好地在一起()(p.170)
  •  
  • 到另一個世界還要住在一起?對呀,反正也只剩下骨頭而已了,也不會說話,更不會生氣。(p.182)

 

  • 感覺上每個人先是獨立的個體,然後才一起組成這個家庭。(p.198)

 

死-關於生與死

  • 那感覺不是「何時會死」,而是「隨時都會死」。(p.246)

 

--- END ---

 

註︰欲購入離開時,以我喜歡的樣子者,可以參考下方連結喔~

https://tinyurl.com/2gyfzw7d

 

 

延伸閱讀︰

Creative Guide 閱讀配方︱十月選書「快樂實現自主富有」讀後分享

與華人社會迥然不同的聖文森喪禮文化

Podcast】當華語教師不只是華語教師時︱EP. 12 「梅子」的日本職場生活 ()

Podcast】當華語教師不只是華語教師時︱EP. 12 「梅子」的日本職場生活 ()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for工作以外)從加勒比海歸來後的臺灣日常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arrow
arrow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