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常逛書店的人,可能會對致富心態這本書有印象,畢竟它經常被擺在顯眼的位置XD致富心態同時也是Creative Guide閱讀配方六月選書

 

致富心態.png

 

致富心態是本講述財務心法的書籍,屬於概念導向,投資理財小白看了以後,也許可以事先避開一些可能會動搖根本的雷區,至於對投資理財小有心得的人,也可以趁機檢視自己是否不慎誤入盲區了~

 

雖然致富心態不是閱讀門檻很高的財務書籍,但我自己讀過一遍後,建議還沒看過的人,不妨先跳到19章「觀點總匯」,因為在閱讀上,我個人覺得會比較順,也較容易掌握住作者論述的整體脈絡

 

按慣例,我也從致富心態中挑出了5個特別有感的句子,與看文的你們共勉之~

 

1. 確認成功的成本,並準備為此付費。(p.271)

2. 確認你正在玩的遊戲,而且確保自己的行動不會被玩另一種遊戲的玩家影響。(p.272)

版主詮釋這兩點是選書的「投資」心法,猛一看覺得沒什麼特殊,但其實很考驗人性,以致富心態的例子而言,市場波動的風險就是投資人必須付出的手續費,畢竟世界上沒有穩賺不賠的事情,如果有的話,很大機率是詐騙!!至於第2點,其實也很好懂,如果你是存股型投資者,身處牛市時,還能保持初心不跟著其他人炒短線或當沖嗎?

 

3. 掌握你的時間,就是金錢付給你最高的紅利。(p.115)

4. 「財富 wealthy」的價值在於提供你各種選項、彈性與增值,以便未來有一天你可以買到比當下更多的物品。(p.134)

5. 長期財務計畫至關重要,但事情會改變,不僅周遭的世界會改變,你的目標與欲望也會改變。(p.198)

版主詮釋如果是初出茅廬的社會新鮮人,除非你家境殷實,否則多數人通常都是用時間換取金錢的,就如同剛畢業的我,自知教學經驗不足,所以願意花時間去練功,但就像第5點提到的,自身的目標與欲望是會改變的不論是後來的海外教學工作,甚至是這兩年來的自由工作型態皆然而那讓我勇於選擇改變的後盾便是我還算了解自己的財務狀況以及明白自己可承擔的風險有多大。(︰不過我也必須承認我沒有明確的「長期」財務計劃,仍然有很大的改進空間XD)

 

--- END ---

 

延伸閱讀︰

我的「內容創作者」收藏名單︱小白也看得懂的3個「投資理財」Youtube頻道

自由工作者 is on duty (系列文)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for工作以外)從加勒比海歸來後的臺灣日常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arrow
arrow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