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的中秋連假!一下就過去了!

不曉得看文的你是選擇待在家裡休生養息還是安排滿檔的外出行程呢?

對於工作時間相對彈性的我來說,其實不一定要選在連假期間跟眾多人群接觸如果我想的話排個週間的兩三天小假期不是件太困難的事情那是建立在獨旅的情況下如果想跟親朋好友一塊兒出遊,也只能把握國定例假日囉~

不過話是這麼說這回的連假我也就排了一天的觀光行程而已因為若非友人邀約我本來是沒有任何的中秋旅遊計畫的,一來是因為想等到擁有兩劑疫苗保護力後,再外出遊玩較心安二來是有些例行庶務和教學工作仍在進行中,並未因中秋假期而停擺

 

那麼我到底去了哪裡玩呢?答案就是臺北的芳鄰-基隆市

 

1100922.png

 

臺北→火車海科館站→潮境公園好時光餐廳→和平島公園正濱漁港→廟口夜市漾漾咖啡→火車基隆站→臺北

 

由於我跟友人都不會開車所以去的點都是大眾運輸工具可達處滿觀光的路線看文的你就算沒去過大概也聽過因此,這一篇文我便精選了四個(我覺得)有外國影子的景點,讓暫時無法出國觀光的我們解解饞XD

 

1. 潮境公園通往望幽谷的步道

山、海植物交織而成的自然美景,有點像我在聖文森離島Mustique Island看到的畫面不過兩地的植物種類差異很大就是了~ (雖然看起來都綠油油的XD)

1100922-1.png

 

 延伸閱讀 【聖文森】遊記-「Mustique Island 帶有朦朧面紗的名人度假勝地 (2019年更新)

 

 

2. 和平島公園島中島

這是我今日一整天最喜歡的點了!雖然現在我們無法登島只能不遠不近地看著但我私心覺得它超級可愛! (沒有理由的那種喜愛XD) 看到島中島時,我會想到的是聖文森的Fort Duvernette因為兩者都有種遺世而獨立的感覺,只是前者閒雜人等勿入,後者的話只要有海上交通工具,就可以一窺其真實樣貌

1100922-2.png

 

 延伸閱讀 【聖文森】景點-遺世而獨立的Fort Duvernette

 

 

3. 和平島公園藍海水池

在四個(我覺得)有外國影子的點裡頭我自己覺得藍海水池是最相像的一個只是水池裡的水是引流而來的海水智利間歇泉Geyser del Tatio則是天然的溫泉

1100922-3.png

 

 延伸閱讀 1 那些我走過的「阿塔卡瑪沙漠 Atacama」景點們~

 伸閱讀 2第一次踏上南美土地 我的2017智利行

 

 

4. 正濱漁港彩色屋

這個景點有臺版威尼斯之稱只是我本人沒去過義大利所以無法認證兩者的相似度唯一能類比的就是新加坡的克拉碼頭,畢竟七彩的房子加上同樣靠近港邊的位置,還是可以連上線的嘛XD

1100922-4.png

 

 延伸閱讀 第一次出國aka海外實習-10年前的新加坡行

 

 

不曉得你覺得像不像呢?又或者是你覺得有其他更相似的外國景點呢?歡迎留言分享喔!

 

--- END ---

 

延伸閱讀

Podcast】當華語教師不只是華語教師時︱EP. 5 跟著我一起認識聖文森吧!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for工作以外)從加勒比海歸來後的臺灣日常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arrow
arrow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