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Betty,歡迎來到我的Podcast當華語教師不只是華語教師時......,在這裡,你除了可以聽到「華語教學」相關的內容,也會有我相對熟悉的「異國文化」、「海外工作」和「職涯發展」等議題,當然啦~如果偶爾出現跨界跨很大的音頻主題,也屬正常發揮,畢竟「華語教師都不只是華語教師」!

---------------------------------------------------------

Good day!如果你是認識我一陣子的聽眾應該曉得從工作形式來說目前的我是一位「自由工作者」華語教學諮詢服務內容創作則是我的工作內容

 

 延伸閱讀→Podcast】當華語教師不只是華語教師時︱EP. 3 新手自由工作者有感

 

EP.11.png

 

雖然我作為「自由工作者」的時間不算長但是我對三個工作項目的時間分配,掌握得還算不錯,幾乎都能讓它們維持著動態的平衡而且還不影響我的生活品質然而這個平衡卻在今年六月底有了變化~

 

 延伸閱讀→ 行程規劃怎麼做? 5個步驟Follow Me!

 

對於在臺灣教書的華語老師來說,「暑假」應該算得上黃金檔期,在還沒有疫情的時候,很多單位都會辦理實體的華語夏令營,所以教師需求會比平時多得多,而遠距授課的華語夏令營,為了維持授課品質,每班的學生量通常會比較少,也因為這樣,在學生基數不變的前提下,教師需求量自然又更高了!

 

 延伸閱讀→Podcast】當華語教師不只是華語教師時︱EP. 7「線上教學」技能已GET的華語教師?!

 

由於暑期的華語教師需求量較大,各教學單位當然不可能到了六月才開始找老師,所以我四月底就已經得到了一個大學語言中心的合作機會,再加上本身還有別的教學案子,其實我五月就把七月的教學工作安排得差不多了就算後來遇上本土疫情爆發,影響也不大

---------------------------------------------------------

聽到這裡,你或許我會覺得一切都在軌道上,就連程咬金「新冠肺炎」都不是個太嚴重的問題,那為什麼我在六月底失衡了呢?

其實呢簡單來說,就是我以為自己負荷得來,所以在六月底很臨時地接了一個新的教學案子,雖然這個案子的時數不多,但因為太過臨時初期難免排擠了其他工作項目的時間打亂了我既定的行程規畫而首當其衝的便是內容創作產出的部份~ (如果是關注我部落格或是臉書粉專的你,可能會發現我自六月底開始,就好像沒什麼在更新,對吧~)

不過這個失衡期不長不短,大概就兩週錄這一集Podcast的當下,其實也已經調整得差不多了,只是我內容創作的產量還得緩緩,希望八月有機會回到之前的更新頻率並順利把我已經訪完的音頻順利剪出來、上架!

如果你對在美國大學教華語或是到日本工作感興趣可以持續關注我的Podcast~

---------------------------------------------------------

以上就是今天的內容啦~雖然這一集沒什麼乾貨但還是想跟你們交代一下我的近況主持人()沒消失,音頻節目也會繼續做下去的~

 

最後,再次工商,如果你有任何想說想分享的,都歡迎到我新創的臉書社團 創造你我的質感人生 裡留言喔!期待各位捎來的訊息!

 

Enjoy the rest of your day! Let’s create the ideal life!

 

--- END ---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for華語教學)「後菜鳥」華語教師Fighting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如果您有志成為一位「華語教師」且想進一步了解其中的眉眉角角歡迎到【預約制・諮詢服務】申請一對一的諮詢服務

 如果你有外國親友想學習中文歡迎將我的教學網站Learning Mandarin Chinese with Ms. Siao分享給他們或是透過 email: siaoanhuei@outlook.com 聯絡我喔~ 

 

arrow
arrow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