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正題前,想先請問各位老師,你認真算過自做過/買過多少教具? (歡迎留言與我們分享唷~)


------ 我是正文分隔線 ------

 

相較於許多心靈手巧或是教具控的老師,我必須自首-本人的教具量的確偏少()教具製作/添購原則就是可一物多用、一魚多吃,重質不重量,而其中一個好用又方便的高CP值教具就是「字卡」!

在實體課堂裡,我習慣使用的是「紙本」字卡但畢竟這一年來,也主動/被動接觸了一些數位資源,所以偶爾也會將「紙本」字卡的活動數位化,就如同最近給學生做的「物品歸位活動」。

我使用的數位資源是華語老師們可能都聽過的Wordwall,而其中有一個分類(Categorize)模板,只要輸入類別(房間、玄關、廚房……)和項目(床、鞋櫃、烤箱……),就可以產出分類(Categorize)的小遊戲。

 

1100427 (3).jpg

 

上課時,先讓學生將指定的物品名對應到合適的處所詞,像是床房間、烤箱廚房,接著等學生完成任務且無誤後,老師還可以利用物品詞彙在使用介面的相對位置複習方位詞,像是碗在冰箱上面。(請參考照片。)

1100427 (4).jpg

 

當然啦~這個活動完全可以「紙本」字卡形式操作,但偶爾用用平板或是電腦可以創造學生的新鮮感~

 

--- END ---

 

延伸閱讀

你的教具新選擇!? 文青風「日曆」

「方位詞」教學大補帖 (系列文)

教學活動分享-「賓果表格」用法6+N!?

「一魚多吃」的教學Drills-訪問活動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for華語教學)「後菜鳥」華語教師Fighting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如果您有志成為一位「華語教師」且想進一步了解其中的眉眉角角歡迎到【預約制・諮詢服務】申請我的諮詢服務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章對你有所幫助歡迎小額贊助請我喝飲料喔~ 

 

 

arrow
arrow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