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我抵聖五週年的當天迎來了一位重量級貴賓-蔡英文總統

 

108.07.16~蔡英文總統訪問聖文森 (1).jpg

 

 

除了一些文書作業和後勤支援(旅館組),最重要的兩項任務就是2019臺灣獎學金受獎生與總統的午餐餐敘演出還有下午國合會成果展的展示攤位

 

對於只上了不到4小時中文課的受獎生們來說要他們用中文出什麼令人驚豔的內容難度實在頗高所以乾脆讓他們用的好了!(還可以技術性迴避聲調的問題XD)

 

為了讓學生們「唱」之有物,我除了教學外,還要選曲和想歌詞,著實花了些時間,所幸最後的成效頗佳,學生和我的努力也算有了回報。(撒花!)

 

108.07.16~蔡英文總統訪問聖文森 (2).jpg

 

108.07.16~蔡英文總統訪問聖文森 (3).jpg

 

 

學生演出片段

 

 

 

相關新聞連結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855027

 

 

至於成果展,主要是靜態展示,但也邀請了學校的正副校長和幾位學生出席,讓我的攤位看起來更有模有樣些XD

 

108.07.16~蔡英文總統訪問聖文森 (5).jpg

 

108.07.16~蔡英文總統訪問聖文森 (4).jpg

 

 

總統參觀成果展影片(02:00開始)

 

 

 

相關新聞片段(00:59開始)

 

 

 

 

這兩項主要任務順()()()()剩下的就是旅館的支援項目了anyway…我只能說果然在這裡什麼光怪陸離的事都可能會出現但總歸有驚無險地送走訪團團員們了!

 

註:雖然我負責的這間旅館,住的多是政府官員和立委但他們其實還滿和善的啦~

 

----- END -----

 

延伸閱讀: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Q&A(5) 政治文化眾人事

用「漢字」主題跟學生說再見-Enjoy your new life in Taiwan!

學生交流活動 (系列文) (2021年更新)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for華語教學)「後菜鳥」華語教師Fighting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如果您有志成為一位「華語教師」且想進一步了解其中的眉眉角角歡迎到【預約制・諮詢服務】申請一對一的諮詢服務

 如果你有外國親友想學習中文歡迎將我的教學網站Learning Mandarin Chinese with Ms. Siao分享給他們或是透過 email: siaoanhuei@outlook.com 聯絡我喔~ 

 

arrow
arrow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