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曾分享過的「一日行程表」-穩紮穩打練Time WhenTime Spent,主要是讓學生根據現有資訊,產出含指定句型的短述。然而,今天要分享的作法,剛好反過來,是由老師提供完整短述,學生再從中抓出重點,最後產出一份「一日行程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爸爸的一天


微調「一日行程表」

 

1:我的教學重點放在學生對Time WhenTime Spent的掌握度,希望他們切換自如,所以我選擇將表格中的時間部份給挖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爸爸每天早上七點起了床,就刷牙刷十分鐘。他刷了牙就吃早飯和看報紙

    爸爸每天早上八點半開車去上班,開了半個小時,就到公司了。他每天早上都工作三個半小時,中午十二點半休息、吃午餐。他休息了一個小時,就工作四個小時三十分鐘。

    爸爸晚上六點下了班,就到超市去買一個小時的東西。爸爸晚上七點十五分到了家,七點二十分就跟媽媽一起做四十分鐘的晚飯,他們晚上八點吃晚餐吃了二十分鐘爸爸就去洗澡爸爸晚上九點半上網,上了兩個鐘頭,就去睡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老師給短述時建議採先口述,再給文本的模式,因為這樣的話,可同時練到的能力

3「短述」內容建議由老師準備(封閉性),因為我曾試過讓學生分享自己的真實行程,但發現因為未知資訊太多,對這個程度的學習者來說,可能負擔過大,反而無法達到預設的教學目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雖然這不是個多有創意的活動,但還是希望對老師們有所幫助喔!

 

--- END ---

 

延伸閱讀:

簡單的短文教學SOP-「聽說讀寫」四技不遺漏!

學生作品分享-我的一天 (系列文) (2020年更新)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for華語教學)「後菜鳥」華語教師Fighting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如果您有志成為一位「華語教師」且想進一步了解其中的眉眉角角歡迎到【預約制・諮詢服務】申請一對一的諮詢服務

 如果你有外國親友想學習中文歡迎將我的教學網站Learning Mandarin Chinese with Ms. Siao分享給他們或是透過 email: siaoanhuei@outlook.com 聯絡我喔~ 

 

 

 

arrow
arrow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