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幾年的教學生涯中,我的學生以零起點和初級程度為主時常要跟初級的語法點打交道,而恰好這個禮拜在線上華語教學社團,看到有老師推薦「初級漢語語法」和「速成漢語語法課堂」兩個網路課程,我便抱著或許能從中借鑑/找靈感的想法,點進去旁聽了。

利用兩天時間,看完了這兩門課程只能說受益良多漫畫、動畫和錄影都做得非常精緻、例句和場景很多、語法說明淺顯易懂因此,裡面有不少內容,都可以依樣畫葫蘆,直接運用在教學中,省下很多備課的時間。

不過,相較之下,「速成漢語語法課堂」給我的印象更為深刻,它涉及的語法點雖然是比較困難的「過」、「著」、「把」、「被」和「可能補語」,但講解卻非常精闢,引導也非常流暢,非常推薦老師們花時間觀看,特別是其中的語法課程「著」和「把」

 

 

完整的文章內容已移至個人教學官網,欲閱讀者請點選下方連結,謝謝!

https://reurl.cc/NrDjrp

 

--- END ---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for華語教學)「後菜鳥」華語教師Fighting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如果您有志成為一位「華語教師」且想進一步了解其中的眉眉角角歡迎到【預約制・諮詢服務】申請一對一的諮詢服務

 如果你有外國親友想學習中文歡迎將我的教學網站Learning Mandarin Chinese with Ms. Siao分享給他們或是透過 email: siaoanhuei@outlook.com 聯絡我喔~ 

 

arrow
arrow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