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島的第三天,奉上滿滿的摩艾 (Moai) 給大家!



智利(53).JPG


由於我在復活節島上的住所靠近市區,除了Tahai為步行可到距離,要去看其他的摩艾像,就需要交通工具了,只是我和旅伴都不會開車,便找了同個住宿點且會開車的遊客,一起分擔租車的費用,才順利開始了蒐集摩艾(Moai)的一天。

 

 

第一站:Ahu Tongariki



智利(54).JPG

註:15座摩艾像排排站!

 


為了看日出,凌晨就得從旅館出發,到目的地的時候還是一片黑漆漆的,然後在那裡等待著太陽升起。

 

智利(55).jpg

 

智利(56).JPG


 

 

第二站:摩艾工廠 Rano Rarak

 

摩艾工廠就在Ahu Tongariki附近,島上的摩艾都是先在這裡製作,再運到其他地方,而這裡也是島上聚集最多摩艾的地方,大概有三、四百座,有的是半成品,有的是完成品,有的躺著,有的站著,有的蹲著,有的只露出頭,有的是半身,每尊摩艾不盡相同。

 

智利(57).JPG

 

智利(58).JPG

 

智利(59).JPG

 

智利(60).JPG


 

除了有很多摩艾像,這裡其實是座火山,走另一側便可近距離接觸到火山口。

 

智利(61).JPG

 

 

第三站:Anakena

 

這是復活節島北邊的海灘,有著幾尊戴著帽子的摩艾

 

 

智利(62).JPG

 

智利(63).JPG

 

智利(64).JPG

 

 

第四站:Ahu Akivi
 


島上唯七面海的摩艾。
 

智利(65).JPG

 

智利(66).JPG

 


註:追摩艾行程至此告一段落!完成了來復活節島的重點任務囉~放煙火!



後記:蒐集完大部分的摩艾後,我的旅伴和另一位偶然間結識的遊客要去爬島上的第三座火山,只是我考量到身體狀況,決定先回市區,而在市區等待旅伴時,發現足球場上有比賽,乾脆就停下來觀看,即使我不是足球迷,也看得津津有味,算是意外之喜呢!


 

智利(67).JPG

 

智利(68).JPG

 

智利(69).JPG

 

 

 

預告:下一篇要介紹智利首都聖地牙哥附近的瓦爾帕萊索~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for工作以外)從加勒比海歸來後的臺灣日常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arrow
arrow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