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三~星期五是Opening Day,學校邀請全國的中學生來參觀校園、了解有哪些課程和申請條件,同時還有在校學生的社團表演,讓這些中學生對學校有初步的認識。

註:我任教單位是聖文森唯一的本地大專院校其他的都是國外大學的分校
 

相較於臺灣的大學博覽會都是由在學生負責相關活動這次的Opening Day是由老師們作為執行者有各自的負責時段和任務分配由於Opening Day不是教學工作而是行政支援校方無法強制要求所有老師參加,就算不去也不會怎麼樣更何況是我這個非正式編制內(沒領學校的薪水)的外國老師但我依然參與了畢竟這不是件很困難的事情而且是個新鮮的體驗

註:我在聖文森近四年我還是第一次遇到Opening Day

 

提到行政工作,我想各位老師們或多或少都碰過,只是次數多寡和繁重程度的不同,以我的例子來說,由於是透過外派模式在聖文森教書,薪水亦由臺灣方面支付,因此校方不會安排什麼困難瑣碎的事情給我,十分尊重我的意願,換而言之,我就算完全不參與學校的行政事務,理論上好像也沒有關係。

不過,在能力所及、時間允許的前提下,我通常都會參與,一來這是對自己的一種小挑戰,二來也多了與其他教師的交流機會。畢竟,學校就我一位華語老師,跟我互動較多的同事,多是語言老師,其他人雖然也很友善,但偏偏我不是那種很會聊天的人,除了比較熟的同事,多半是點頭之交因此積極參與活動,絕對是個擴大交際圈的好方法。

除了教師,多認識學校的行政人員絕對有益無害畢竟他們是教學的後援如果他們拖()()鐵定會造成老師們不小的困擾特別是密切配合的那幾個人

簡而言之,雖然學校環境相對單純,國外的上下級概念沒臺灣那麼明顯,但是廣結善緣總是沒錯的! 

 

--- END ---

 

延伸閱讀: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Q&A(9) 教育制度小百科 (2020年更新)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for華語教學)「後菜鳥」華語教師Fighting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文森
    全站熱搜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