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跟鄰居澳洲相比,紐西蘭小得多,但它的總面積還是有臺灣的7倍大,因此,紐西蘭境內旅遊的交通問題絕對需要事先規劃,尤其是我這種不會開車的人(掩面)

 

1111229 (7).png

 

我這回半個月紐西蘭跨年行程,主要待的城市分別是奧克蘭威靈頓基督城皇后鎮,而這些城市間的移動方式我選擇了時間最短的國內線航班。

 

1奧克蘭威靈頓的交通方式,我曾考慮過價格比機票貴的觀光列車,但我想要的日期都沒票了,所以也只能讓它去了XD

2北島威靈頓南島的交通方式,我也曾考慮過搭乘渡輪(我在威靈頓的旅店旁邊就是搭船處),但它只到皮克頓,離基督城還有段不短的距離,所以先pass ()

 

解決了四個大點的交通問題,接下來要處理的就是相對短程的交通事項了。

(1)機場到住宿點間的來回接駁︰

除了威靈頓外,其他三個大點我都是選擇共乘巴士suppershuttle,其中可以奧克蘭的部分,可以透過klook訂到,基督城和皇后鎮的話,我則是直接到官網訂。至於威靈頓,因為我的住宿點就在威靈頓火車站附近,便直接搭乘機場快線AX了。

 

AX.jpg

 

(2)城市內的移動︰

四個大點都有大眾運輸系統,但票券卻不能混著用,像奧克蘭用的是AT HOP Card、威靈頓用的是Snapper Card、基督城用的是Metro Card、皇后鎮用的是Bee Card

註︰皇后鎮本來還有張GO card,但已經不用了,僅剩Bee Card

 

我自己這次僅購入AT HOP CardSnapper Card,所以先分享這兩張交通卡。

根據官網資訊,AT HOP Card奧克蘭國際機場有自動販賣機,但我沒找到,而是在航廈內名為Take Home的商店買到的,卡片工本費為5NZD至於Snapper Card,我在威靈頓國內機場只看到了加值機器,是後來到了市區的纜車搭乘處才買到的,卡片工本費10NZD,單次加值手續費則是0.25NZD

 

1111229 (8).jpg

 

1111229 (9).jpg

 

接下來則是我購入的Metro CardBee Card~

我之所以沒購入Metro Card是因為我在基督城停留的時間也就兩個整天,(而且有一天還買了local tour去了阿卡羅阿),搭乘次數不多的狀況下,直接付現其實比用票卡划算,(畢竟卡片也需要工本費),除此之外,買Metro Card時還要填表申請,手續相對麻煩,更別說實際到了基督城後發現,它的公車班次不太密集,等車的時間拿來走路,可能都抵達目的地了XD

Bee Card的部分,其實我原先是打算購入的,因為在皇后鎮的住宿點附近就有往返機場的公車站站點,只是我飛抵皇后鎮時,發現下一班車要30分鐘以後才會從機場發車,索性投入suppershuttle的懷抱了XD (離開皇后鎮時,其實考慮過搭乘公車去機場,可偏偏那天是陰雨天,所以還是叫了suppershuttle,至於皇后鎮市區內的移動,步行就可以了~)

 

1紐西蘭的大眾運輸系統目前都有半價優惠,但我寫文的當下,優惠期限為2023年的331日。

2︰我的AT HOP CardSnapper Card都帶回臺灣了,裡面也有一點餘額,如果看文的你剛好有前往紐西蘭旅遊的計畫,人目前也在臺北,且確定會使用到這兩張卡片,我可以轉讓給你,只是會酌收卡片工本費︰AT HOP Card 100元臺幣、Snapper Card200元臺幣。(意者請到我的臉書粉專或是IG私訊聯繫喔~ / 已於20233月轉讓 )

--- END ---

 

後記︰紐西蘭的系列文章會陸續發布喔~有興趣的朋友們,記得多多回訪喔~

 

延伸閱讀︰

跨年跨到紐西蘭︱行前準備篇︱線上結匯換紐幣、3個衣物準備建議、容易被忽略的那些備品們

交通大補帖 不會開車也可暢遊邁阿密 (2021年更新)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for工作以外)從加勒比海歸來後的臺灣日常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章對你有所幫助歡迎小額贊助請我喝飲料喔~ 

arrow
arrow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