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三下午,教學工作結束,看到晴朗的好天氣,便臨時興起,到附近的空軍三重一村走走。

 

空軍三重一村.jpg

 

「空軍三重一村」是個「眷村」文化園區,但裡面卻有間我原以為是餐飲或是紀念品商家的獨立書店途書館&愛做作diy烘焙坊-空軍三重一村20號眷舍(「途書館」)

 

途書館 (1).jpg

 

其實呢...我之所以會踏進「途書館」一開始只是想吃它販售的小酥餅而已,但進入店內後,發現竟然是間獨立書店著實在我的意料之外畢竟「眷村」活化再造的點並不少但進駐的商家多為餐飲或是文創類(也許是我看的「眷村」文化園區不夠多?)因此,我便多問了主理人幾句沒想到進而開啟了一段還滿有意義的對話,也讓我了解到主理人開設「途書館」的初衷和願景

 

如果你沒買書的計畫,點杯飲料或點份點心,還是可以在「途書館」內閱讀所有的選書喔!(主理人說店內不提供wifi,也是為了讓客人可以更專心地看書XD)

 

途書館 (2).jpg

 

︰一個是芝麻口味一個是香蔥口味前者是可以想像的味道,後者與花椒醬的搭配意外地合拍~ (我還買了一罐花椒醬回家~)

 

要是你對「途書館」的選書還是不感興趣,外帶飲料或餐點到旁邊的餐飲區食用也很沒問題啦~

 

途書館 (3).jpg

 

途書館 (4).jpg

 

途書館 (5).jpg

 

途書館 (6).jpg

 

小結︰經營書店不易經營獨立書店更難如果看文的你,有機會到「空軍三重一村」的話,不妨撥點時間到「途書館」徜徉在書香的世界吧!

 

--- END ---

 

延伸閱讀︰

世界上最大的海上書展

【新北三重】空軍三重一村獨立書店「途書館」是大大的亮點! (姐妹文)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for工作以外)從加勒比海歸來後的臺灣日常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arrow
arrow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