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年底起,我開始了社群媒體人生,當時之所以會有經營落格Facebook粉絲專頁的念頭主要是希望讓身處撞牆期的自己找點事情做,沒想到竟然一路堅持到了現在()
 

「後菜鳥」華語教師的KOL起手式 (2023年更新) 延伸閱讀 擺脫撞牆期-人因目標而前進

 

「後菜鳥」華語教師KOL起手式.png

 

如果是從Facebook粉絲專頁認識我的人就會知道我有兩個專頁一個是以華語教學工作為主的-「後菜鳥」華語教師Fighting另一個則是日常生活不分類且幾經更名的-書・食・日常

相較於後者的佛系經營我的確投注了比較多心力在第一個粉絲專頁名稱也始終如一,而那時之所以會選定「後菜鳥」這三個字就是因為當下的我已經不是新手老師可離成為資深老師卻還有一段距離,這種不上不下,不知道多久才能level up的狀態我覺得非常符合「後菜鳥」的設定。

註:從「後菜鳥」老師轉為「老鳥」老師的時間並沒有一個非常權威的年資(數字),就像是我的10年教學經驗,對還沒投入華語教學產業的人來說當然算資深但是跟已經執教二三十年的老師相比,卻根本不夠看啊~

 

如果是透過Google大神發現我部落格文章的人,可能壓根對筆者()沒什麼印象,純粹來這裡找資料而已,(一種工具人的概念XD)當然啦~也不乏對我分享主題感興趣的朋友會到我的臉書專頁按讚追蹤的「後菜鳥」華語教師的KOL起手式 (2023年更新)

因此我決定寫個自我介紹5 QAs讓默默潛水或是無意間路過的你們有機會更認識我願意把我當成一個遠方的朋友而不是工具人XD

 

-------------- 我是5 QAs分隔線 -------------

 

Q1該怎麼稱呼我?

A1叫我的英文名字是Betty就行了~ (如果有人想稱我為「後菜鳥」華語教師也okayXD)

 

Q2現在的身分是什麼?

A2:我是一名教授華語/國語/閱讀寫作的中文老師,也是提供專業教學諮詢服務的教學顧問,還是喜歡用好書和美食來療癒自己的書食占卜師Betty,不過如果只能有一個關鍵詞的話,我想大概就是「自由工作者」了吧!

 

「後菜鳥」華語教師的KOL起手式 (2023年更新) 延伸閱讀 → 現階段的我,為什麼會成為一位「自由工作者」?

 

Q3可以在哪裡找到我呢?

A3-1:認真做教學工作的我→ https://linktr.ee/siaoanhuei

A3-2:學著療癒過日子的我→ https://linktr.ee/BettySiao

 

Q4我的興趣有哪些?

A4:吃美食看美景讀小說吸收新知探訪文化以及與人交流(是否還滿能跟我的部落格文章相呼應呢~)

 

Q5我的夢想是什麼?

A5:中英作文經典題目之一小時候的我都寫環遊世界,但老實說,這個答案應付成份居多XD 現在的我答案會比較實際一點,那就是-擁有身心靈平衡的質感生活!

 

-------------- 我是5 QAs分隔線 -------------

 

我知道5 QAs不一定能滿足你們的好奇心所以歡迎大家到我新創的Facebook社團創造你我的質感人生留下你的問題唷!

 

社團簡介

對你而言,什麼是「質感人生」?

對現階段的我來說,過著衣食無虞的日常生活,擁有無病無痛的身體,從事體現自我價值的工作,有著互信互敬的摯親、摯愛、摯友,最終達到身心靈平衡的圓滿狀態便是我欲追求的「質感人生」。

然而,我畢竟不是你,你畢竟不是我,我們的「質感人生」定義當然不可能相同,因此,我誠摯地歡迎你加入這個社團,跟我們分享你的所思所感,給還沒找到「質感人生」方向的朋友們一些參考依據,讓已經有定義的朋友們,得到臻於圓滿的機緣!

如果沒有問題,大家互相交流,成為彼此的遠方朋友也不錯啊~  Looking forward to seeing you all in our Facebook group!

 

--- END ---


 

arrow
arrow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