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商人.png

 

說到英國文豪莎士比亞的作品,不曉得你會先想到哪一部呢?

-

-

-

我的話,應該就是「羅密歐與茱麗葉」~畢竟我2月才應友人之約去北流看了它的音樂劇XD

 

羅密歐與茱麗葉.jpg

 

老實說,我個人對莎士比亞沒有太大的興趣,所以即便知道他有著出色的作品,沒事的話,我並不會特意去閱讀、了解相關內容,(不論是原文、譯本或是戲劇),但前陣子卻在因緣際會下,注意到了「威尼斯商人」一書,讓我產生想要細究它的念頭。

 

市面上有很多「威尼斯商人」的出版品,內容大同小異,所以我就純粹挑了自己最順眼,出版年份也相對近的威尼斯商人The Merchant of Venice,只不過它是為了英語學習者改寫的讀本,所以文采、詞藻方面也許不如原版的優美?但這對於只想了解劇情的我來說,完全不是問題。

 

1︰讀本中的英文其實滿簡單的,但如果你真的很擔心自己的英文閱讀能力,讀本最後也附有中文翻譯,不會有看不懂的問題出現的~

2︰欲購入威尼斯商人The Merchant of Venice一書者,可以參考下方連結,謝謝。

https://tinyurl.com/2gu8whut

 

拉回故事本身,威尼斯商人The Merchant of Venice人物性格刻劃鮮明,主要角色分別是歧視猶太人的威尼斯商人安東尼奧(Antonio與安東尼奧(Antonio)互相厭惡的的猶太高利貸商人夏洛克(Shylock敗家的落魄貴族兼安東尼奧(Antonio)摯友巴薩尼奧(Bassanio以及巴薩尼奧(Bassanio)才貌兼具的妻子波西亞(Portia)。

 

情節的部分,雖不複雜,可對我來說著實離奇,讓我邊看邊在心裡吐槽XD,總之就是安東尼奧(Antonio為了讓好友巴薩尼奧(Bassanio順利娶到波西亞(Portia),便以自己的一磅肉作為擔保品,向自身十分厭惡的夏洛克(Shylock借款,當安東尼奧(Antonio無法準時還款時,便會被割去一磅肉,因此,好的不靈壞的靈,安東尼奧(Antonio還真的無法如期還錢,並在夏洛克(Shylock的堅持下,安東尼奧(Antonio即將被傷害時,波西亞(Portia女扮男裝,成功地替安東尼奧(Antonio解除危機,甚至反控夏洛克(Shylock謀殺,使得夏洛克(Shylock的家產半數充公、半數則賠給安東尼奧(Antonio,完美收官。

 

看到這裡,相信你腦中會有著某些疑問吧,像是莎士比亞到底是歧視猶太人呢?還是為猶太人抱屈呢?又或者是安東尼奧(Antonio巴薩尼奧(Bassanio之間的感情到底是什麼呢,這其實都有其爭議,而這更是我之所以會對「威尼斯商人一作感興趣、想好好了解的重要原因~

 

--- END ---

 

後記︰這篇文章只是簡單敘述了我看到的故事情節,如果你想認真了解的話,請務必去找威尼斯商人The Merchant of Venice來看喔~

 

延伸閱讀︰

【好書分享】童話裡隱藏的世界史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for工作以外)從加勒比海歸來後的臺灣日常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章對你有所幫助歡迎小額贊助請我喝飲料喔~ 

 

arrow
arrow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