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叫什麼名字?絕對零起點華語學習者最早接觸的中文句子之一,因此,當我發現一本名為你叫什麼名字?繪本時,自然非常感興趣,而實際翻閱後,繪本你叫什麼名字?也的確沒讓我失望。

 

1111004 你叫什麼名字.png

 

你叫什麼名字?的情節很單純,簡言之,就是12隻擁有奇特名字的生物在「改名事務所」的互動過程而已,但是架不住那12組名字很「奇特」啊,像是荷包蛋水母冰淇淋甜筒蟲之類的~更別說壓軸的第12號生物所選定的新名字也很一言難盡……(相信臺灣人看了一定秒懂XD)

 

不過回到華語教學本身,繪本你叫什麼名字?其實比較適合中級程度的學習者使用,除了語法本身有一定難度外,那些生物的奇特名字不完全是作者/譯者空想的,甚至多數都是真實存在的,所以你叫什麼名字?大概也算是一本科普書籍(繪本末頁有相關的簡介)

 

--- END ---

 

註︰如果想購買繪本「你叫什麼名字?者,可以參考此連結~

 

延伸閱讀︰

中級成人華語學習者適用的繪本-「橘色的馬」

網路資源清單(二版視華B1L1) <>

趣味占卜︱哪種對象適合我? 他是《台北女子圖鑑》中的哪位圖鑑男子(伴侶)?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for華語教學)「後菜鳥」華語教師Fighting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如果您有志成為一位「華語教師」且想進一步了解其中的眉眉角角歡迎到【預約制・諮詢服務】申請我的諮詢服務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章對你有所幫助歡迎小額贊助請我喝飲料喔~ 

 

 

arrow
arrow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