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里館.png

 

不管是前幾年的延禧攻略如懿傳,或是十年前的後宮甄嬛傳,大大小小以清朝為背景的電視劇不勝枚舉,有的是架空背景,純粹圖個娛樂,有的則是細細考究,希望盡量貼近歷史。

然不管如何,每當一部清宮劇大紅大紫時,絕對會有神人們認真檢視裡頭的美饌佳餚!(不信的話,請自行googleXD)

以我來說,雖然不怎麼在意這些(),但這一點都不妨礙我嘴饞啊XD大菜之於我的吸引力倒是還好,可光名字就贏一半的宮廷點心,嗯非常可以!!!

 

不過不確定是有宮廷點心的店家真的很少或是我搜尋資料的本事有待加強,要在臺北找到專門宮廷點心的店舖似乎有點小困難……anyway…反正我就看到一家餐廳是符合我要求的那就是竹里館!

註︰我去的是捷運忠孝復興站附近的敦南館。

 

竹里館 (1).jpg

 

竹里館 (2).jpg

 

竹里館 (3).jpg

 

竹里館 (4).jpg

 

「竹里館」是間素食餐廳餐點也滿清淡的,至少我點的「荷葉飯」和學生點的「絲瓜湯包」皆是如此如果是口味偏重的人,建議直接點茶飲宮廷點心就好了~

 

竹里館 (5).jpg

 

竹里館 (7).jpg

 

茶品的部份熱飲的茶具看起來比較fancy服務人員也會簡單提示泡茶方法,對於沒什麼機會接觸傳統茶飲的外籍學生來說是個有趣的體驗。

 

 

至於今日重頭戲宮廷點心的部份,先說結論,我和學生都很滿意!!!

不管是紫米糕、山楂糕、驢打滾、桂花涼糕、桂花金磚或是豆沙鍋餅都很優秀!!!(學生還外帶了一份豆沙鍋餅~)

 

竹里館 (8).JPG

 

竹里館 (9).jpg

 

竹里館 (10).jpg

 

1桂花系列的點心因為比較清淡,建議先吃,驢打滾豆沙鍋餅味道較重,可以放在後面吃。

2我沒在北京吃過這些點心,所以竹里館宮廷點心正不正統我不清楚,但我跟學生都很喜歡就是了~

 

後記因為這回的用餐經驗十分良好加上此家的宮廷點心堪稱佛心價格只要有合適的機會,二訪機會應該很高,希望屆時可以把此次沒吃到的宮廷點心集好集滿XD

--- END ---

 

延伸閱讀︰

我的Instagram微日記【皇帝吃什麼】︱Feb 15, 2022

我的Instagram微日記【Miracle Coffee】︱Feb 16, 2022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for工作以外)從加勒比海歸來後的臺灣日常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arrow
arrow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