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Betty,歡迎來到我的Podcast當華語教師不只是華語教師時......,在這裡,你除了可以聽到「華語教學」相關的內容,也會有我相對熟悉的「異國文化」、「海外工作」和「職涯發展」等議題,當然啦~如果偶爾出現跨界跨很大的音頻主題,也屬正常發揮,畢竟「華語教師都不只是華語教師」!

註:Podcast 將於週六晚上九點更新,歡迎收聽!

---------------------------------------------------------

Good day!如果是座標在臺灣的聽眾,應該已經感受到絲絲秋意了吧?相比十月初,這幾天的氣溫至少降了五、六度,長袖衣褲、薄外套也紛紛出籠,更不要說有些人擔心今年的冬天會很冷,已經開始囤暖暖包了XD

聽到這裡,你可能會想這一集的音頻主題到底是什麼?難道主持人()要跟大家聊天氣嗎???(當然不是啊XD)

其實呢十月除了是秋冬交接的時節,也是回顧今年、思考來年的重要時間點(同時也是大小手帳、日曆品牌的群雄爭霸時刻)所以這一集的Podcast想跟大家回顧回顧我成為「自由工作者」這一年來的職涯心聲

 

EP.18.png

 

 延伸閱讀Podcast】當華語教師不只是華語教師時︱EP. 3 新手自由工作者有感

 

首先關於「語言教學」的部份,毫無疑問地這是我最熟悉的工作,也是我最主要的收入來源相較於菜鳥時期的我抱著學習的心態,願意薄利多銷,現在的我更重視單位時間的價值如果合作單位或是學生方面無法付出相應的費用,我也不會勉強自己接下來,雖然對方不一定不尊重專業,但顯然地他們就不是我設定的TA,那麼又何苦互相為難呢

雖然我這種寧缺勿濫的接案方式,在剛起步時,的確會有陣痛期,收學生的速度也相對慢,但整體質量卻是好且穩定的(再次感謝財務獨立有底氣挑選案子的自己XD) 因此我之後應該還是會維持著「寧缺勿濫」的接案心態,只是會更偏好線上或是短期的教學案子,因為我不想再重蹈今年六月的失衡覆轍啦XD

 

 延伸閱讀Podcast】當華語教師不只是華語教師時︱EP. 11 音頻主持人()最近忙什麼?!

 

第二則是「諮詢服務」部份啦~ 相較於「語言教學」,這一類的案子的確較少,但卻讓我非常有成就感,即便事前的準備、當下的諮詢事後的關心所加起來的時間成本,可能遠超過的我實得的報酬,但每每看到學員老師有實質的收穫時(像是順利得到offer或是解決教學痛點)都讓我覺得這份堅持是值得的,也期望自己之後可以在再優化服務內容,幫助更多有需要的菜鳥後菜鳥華語老師~

 

 延伸閱讀Podcast】當華語教師不只是華語教師時︱EP. 2 為什麼想成為教學顧問?

 

第三讓我說說「內容創作」的部份吧!老實說,這部份的進帳是目前最微薄的卻也是成長最顯著的更是我想加倍努力的地方,因為它著實滿足了我那不想受時間空間限制的工作期待。雖然這份工作從0~1的難度不小,但我覺得自己好像越來越靠近1,希望有朝一日,它可以帶給我跟「語言教學」差不多的收益,這樣的話,待全球疫情趨緩,我的旅居計畫就更可能成真啦!!!
 

---------------------------------------------------------

 

以上就是今天的內容啦~如果你有任何想說、想分享的,都歡迎到我新創的臉書社團 創造你我的質感人生 裡留言喔!期待各位捎來的訊息!

Enjoy the rest of your day! Let’s create the ideal life!

 

--- END ---

 

預告 我之後還會分享成為「自由工作者」這一年來的生活變化喔!有興趣的人,務必持續關注我的Podcast!

 

延伸閱讀:

我的「內容創作者」收藏名單︱3 Podcasters make your life level up!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for華語教學)「後菜鳥」華語教師Fighting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如果您有志成為一位「華語教師」且想進一步了解其中的眉眉角角歡迎到【預約制・諮詢服務】申請一對一的諮詢服務

 如果你有外國親友想學習中文歡迎將我的教學網站Learning Mandarin Chinese with Ms. Siao分享給他們或是透過 email: siaoanhuei@outlook.com 聯絡我喔~ 

 

arrow
arrow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