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Betty,歡迎來到我的Podcast當華語教師不只是華語教師時......,在這裡,你除了可以聽到「華語教學」相關的內容,也會有我相對熟悉的「異國文化」、「海外工作」和「職涯發展」等議題,當然啦~如果偶爾出現跨界跨很大的音頻主題,也屬正常發揮,畢竟「華語教師都不只是華語教師」!

註:Podcast 將於週六晚上九點更新,歡迎收聽!

---------------------------------------------------------

Good day!你最近看書了嗎?你最近上課了嗎?你最近學習新事物了嗎? 如果以上三個問句,你的答案都是YES,我想你一定會對這一集的Podcast感興趣,因為我們今天聊的主題不是別的,正是「進修」這件事!

EP.8.png

 

不曉得正在收聽節目的你,「進修」的方向是什麼呢?

以我自己而言,「華語教學」是當然的主力,畢竟它直接跟我的工作掛勾,「進修」時學到的東西,可以直接運用在教學中,讓我得到最即時的反饋!要是你對這方面的內容感興趣,可以參考資訊欄的連結、閱讀相關文章唷!

 

 延伸閱讀→ 後菜鳥教師要進修(系列)

 

然而,除了「華語教學」外,我的「進修」項目還有哪些呢?想知道的話,就繼續聽下去吧!

 

 

第一類:個人品牌經營

現階段的我,是一位「自由工作者」,為了讓自己更容易被看見,具備「個人品牌經營」相關知識自然是必須的!

 

 延伸閱讀→ 透過12個角色原型 有效率地找出你的「品牌定位」!

 

第二類:自媒體經營

作為沒有龐大資金奧援的人(),「經營自媒體」是成本最低的選項之一,但現在畢竟已經不是只要你產出優質內容,就可以成功的黃金年代了,為了讓各路「搜尋引擎」大神可以帶來對的、足夠的TA,總是要先搞清楚它們的好惡,才可以少走些冤枉路啊~

 

 延伸閱讀→ 【創作者必修八堂課︱課程筆記 Week 1】如何有效獲取流量

 

第三類:客語學習

聽到這裡,也許有人會覺得很跳tone,為什麼我會把「客語學習」納入自己的「進修」項目中,其實呢這個疑惑在我部落格文章-「零起點」客語學習者話客家中已有詳細的說明,然若要長話短說的話,我學習客語的時候,其實也同時在觀察、學習客語老師怎麼進行客語教學,而這對我既有的語言教學工作來說,一定是有所幫助的~

 

 延伸閱讀→ 教學素材分享-臺北市街道名

 

第四類:茶知識、茶體驗

「茶」是中華文化中很重要的主題,因此,對於華語教師來說,也許不需要成為「茶」專家,但基本的東西還是要了解的,更不要說,我自己還是茶飲愛好者,接觸「茶」相關的事物,本就是個讓人開心的體驗。

 

延伸閱讀1→ 文化教學踩點「趣」-臺灣「茶」體驗活動

 延伸閱讀2→ 邊喝、邊吃、邊學習的「鍋煮奶茶」體驗課

 

第五類:繪畫體驗

相較於前面提到的「進修」項目,「繪畫體驗」算是跟工作比較無關的一個,但是對於沒有「繪畫」底子的我,不也是一種學習嗎?而且這種不需要在意成果的「進修」,反而更能讓人沉浸於「進修」的過程,享受「進修」的樂趣~

 

 延伸閱讀→ 讓腦袋放空一下 來點自由奔放的「酒精墨水畫」吧!

 

---------------------------------------------------------

 

以上就是這一集的主要內容啦~如果你也樂於分享自己的「進修」項目,歡迎到留言區或我新創的臉書社團 創造你我的質感人生 裡留言喔!期待各位捎來的訊息Enjoy the rest of your day! Let’s create the ideal life!

 

--- END ---

 

 工商服務時間:如果您(即將)是位華語教師,且樂意與其他老師針對「零起點/初級華語教學」主題進行交流,歡迎報名【線上研習・2021-06-20 交流會】「零起點/初級華語教學」!期待您的參與!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for華語教學)「後菜鳥」華語教師Fighting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如果您有志成為一位「華語教師」且想進一步了解其中的眉眉角角歡迎到【預約制・諮詢服務】華語教學工作(入門) 申請一對一的諮詢服務

 如果你有外國親友想學習中文歡迎將我的教學網站Learning Mandarin Chinese with Ms. Siao分享給他們或是透過 email: siaoanhuei@outlook.com 聯絡我喔~ 


 

arrow
arrow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