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Betty,歡迎來到我的Podcast當華語教師不只是華語教師時......,在這裡,你除了可以聽到「華語教學」相關的內容,也會有我相對熟悉的「異國文化」、「海外工作」和「職涯發展」等議題,當然啦~如果偶爾出現跨界跨很大的音頻主題,也屬正常發揮,畢竟「華語教師都不只是華語教師」!

註:Podcast 將於週六晚上九點更新 歡迎收聽!

---------------------------------------------------------

Good day!你也開始Work From Home了嗎?

近日受疫情影響全國學生都轉到線上進行學習任務,至於工作的人,在主客觀條件允許下,也紛紛開始了Work From Home的模式,不曉得你是否就是其中一員呢?你到目前為止的學習工作狀況又是如何呢?

EP.6.jpg

 

以我自己而言,打從成為「自由工作者」以來,大概有一半的時間都是Work From Home也因為這樣遇到這一回的突發狀況雖然還是有要調適的地方,可卻不至於驚慌失措

 

 延伸閱讀Podcast】當華語教師不只是華語教師時︱EP. 3 新手自由工作者有感

 

相較於受雇者,「自由工作者」就是自己的老闆,因此當我發現苗頭不對時,就已經開始盤算該如何因應了,而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檢視當前的實體課狀況並詢問學生是否要暫時停課或是轉成線上,畢竟錢雖然重要但健康問題也不能忽視尤其是剛爆出疫情的時候,其實是很難斷定後續發展的,停個兩週課,求個心安,我覺得很值,更不消說,後來全國都升到三級警戒不停也不行了~

 

處理完比較棘手的實體課後我做的第二件事就是調整工作行程由於不是所有的實體課學生都想即刻改成遠距學習,原定的工作行程無可避免地就會空出幾個時間段而針對這些多出來的時間,我目前先以兩種方式去應變一是增加「內容創作」產出/儲備量二則是提前準備已談妥的暑期課程,希望在自身可控的範圍內,維持著穩定的工作節奏!

 

 延伸閱讀→ 行程規劃怎麼做? 5個步驟Follow Me!

 

然而除了工作外生活方面的改變更是不容小覷,畢竟正如前面提到的我多少還有一些Work From Home的經驗所以沒那麼焦慮只是不需要外出盡量別外出還是有本質上的區別,因此,這段時間不僅要維持健康的體魄心靈上的健康也不容忽視,畢竟這種緊繃的狀態一旦拉長,有的沒的問題都可能會出現

 

 

 延伸閱讀【好書讀後分享】改變情緒的姿勢

---------------------------------------------------------

最後,我還是想說,雖然目前的疫情仍然嚴峻,但只要大家都乖乖配合政府規定,沒事盡量別外出,我相信疫情一定會過去的!!!   

 

 

Enjoy the rest of your day! Let’s create the ideal life!

 

--- END ---

 

延伸閱讀:

【預約制・諮詢服務】華語教學實務_線上華語教學(入門)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for華語教學)「後菜鳥」華語教師Fighting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如果您有志成為一位「華語教師」且想進一步了解其中的眉眉角角歡迎到【預約制・諮詢服務】華語教學工作(入門) 申請一對一的諮詢服務

 如果你有外國親友想學習中文歡迎將我的教學網站Learning Mandarin Chinese with Ms. Siao分享給他們或是透過 email: siaoanhuei@outlook.com 聯絡我喔~ 

arrow
arrow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