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昨天晚上的地震,人在臺灣的老師們應該都很有感吧?不曉得那時您在何處?又在做什麼呢?

我那時剛好在運動中心上瑜珈課,地震發生當下,老師和同學們都還算冷靜,即便有同學害怕地發出尖叫聲,但在老師的言語安撫下,很快地就平靜下來了。

雖然我這次只是課室裡的「學生」,但難免會開始回想以前是否有在課堂上碰過地震的經驗,以及我那時是如何安撫學生情緒的。

 

1091211.jpg

 

多年前,在臺灣教書的那段時期,在我的印象中,曾經跟外籍學生說過和「地震」有關的應對方法,但到底是因為剛好上到相關主題或是在課堂裡碰上地震,我真的已經不記得了,也不可考了XD

不過,我倒是很確定自己沒在聖文森的課堂上遇過地震,因為聖文森是一個不太有地震的國家(就算有,通常也是從別的地方傳過來的,震度亦不大),只是沒有地震,偶爾還是會遇到一些突發狀況,例如:學校的煙霧警報器被觸動了,上課上到一半被疏散;或是聞得到燒焦味,可又沒看到明火,安全起見,便讓大家提早回家。

然而,上面所提到都是「實體課」,至少師生都處在同一個空間,比較好應變,但如果是師生分處不同國家的「遠距同步課程」呢? 老師究竟是要等到不太對勁時才避難,還是有一點苗頭,就先撤呢歡迎有相關經驗的老師,跟我們分享您當下的應對方式喔~

 

--- END ---

 

延伸閱讀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Q&A(3) 自然環境簡單說

 

 

【廣告時間】

我計畫於12月20日(六)下午兩點~四點舉辦微型「華語教學經驗分享會」,如果對華語教學這一塊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下方的報名資訊連結喔~

「華語教學經驗分享會」報名/繳費資訊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for華語教學)「後菜鳥」華語教師Fighting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arrow
arrow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