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音課是零起點學生的起手式不論老師選用的是漢語拼音或是注音符號都脫離不了那21個聲母和16個韻母而對於我這種經常跟初級班打交道的華語老師來說,自然也有一套教學模式

 

註:想參考/回顧我之前分享過的投影片者,請見下方連結,謝謝~

【自編教學資源分享】「中文發音」教學投影片

 

把中文發音學好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不過我們都了解這個過程其實有一點枯燥,因此偶爾不想照表操課時換個包裝其實也能無痛地把聲、韻母知識一網打盡唷!

 

 

 

 

 

 

 

 

 

 

 

 

 

 

 

 

 

 

 

 

 

 

 

 

 

 ---- END ----

 


後記:看完一系列生詞後,也許還是有部份老師會感到困惑,心想他們跟聲、韻母到底有什麼關係啊

其實只要花時間慢慢去對照,不難發現這11個生詞囊括了21個聲母和16個韻母XD (老師有興趣的話也可以用這個邏輯去發想其他的生詞組幫學生把發音練好練滿!)
 

延伸閱讀:

Learn all Chinese alphabets with Ms. Siao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for華語教學)「後菜鳥」華語教師Fighting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如果您有志成為一位「華語教師」且想進一步了解其中的眉眉角角歡迎到【預約制・諮詢服務】申請一對一的諮詢服務

 如果你有外國親友想學習中文歡迎將我的教學網站Learning Mandarin Chinese with Ms. Siao分享給他們或是透過 email: siaoanhuei@outlook.com 聯絡我喔~ 

 

 

 

arrow
arrow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