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429.jpg

 

受疫情影響待在家中的時間多了非常多即便我本來就滿宅的,可悶久了,心情也很難好起來,因此為了不讓自己長期處於低潮我試著找一些事情來做才不會有太多時間可以懷疑人生,像是報名線上的進修課程看文具系Youtuber的影片(看他們寫手帳時莫名地被療癒!?)以及閱讀電子書!

 

註:若你有興趣知道我常看的文具系youtube頻道,可以參考下方連結唷~

Pumi Journal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GC9HDH6VhGn72wmwoZYVAA

 

【動手DIY】莎莎手作 ShaSha hand made

 https://www.youtube.com/user/kitty89222

 

 

老實說,我這些年看得最多的書就兩種,一種是華語教學相關的,另一種就是原創小說,前者是工作需要,後者就是純娛樂(順便練習看簡體字的速度)然而這陣子買的幾本書都不屬於那兩類,便覺得十分值得跟()()()()() ~

 

註:若有興趣看我寫的原創小說讀後感,可以參考下方連結。

http://girl32537svg.pixnet.net/blog/category/2804232

 

 

好啦~那麼現在就讓我們進入正題 ── 日本作者楠戶太臣的「改變情緒的姿勢」這本書吧!

 

我之所以會知道這一本書是因為閱讀人社群的拍手讀書會影片(請見下方)而真正下手買書的原因則有二,第一:我覺得自己有改變情緒的需求;第二:書中的姿勢都不難(這點對於我這種沒有運動習慣的人來說非常重要XD)

 

 

 

基於實驗的精神我還一邊看著書上的圖片,一邊照做結果發現好像真的有那麼些效果! (當然啦~我也無法排除這是心理暗示的結果~)

 

由於書中有好多個姿勢,我只挑出三個比較特別的來說明,想了解完整內容者,可點選此連結!

 

首先請思考一下這三個姿勢能發揮什麼功效!

 

 

姿勢一:像跳芭蕾舞那樣踮起腳

姿勢二:靠著椅背模擬曬日光浴的動作

姿勢三:閉上眼睛用雙手環抱自己並且深呼吸

 

 

再來就實際做做看這三個姿勢吧!

 

姿勢一:像跳芭蕾舞那樣踮起腳

姿勢二:靠著椅背模擬曬日光浴的動作

姿勢三:閉上眼睛用雙手環抱自己並且深呼吸

 

 

做完上面的那三個姿勢後不曉得你有什麼感覺呢? (應該有吧?)


那麼現在就讓我們來跟書本內容對對看吧!

 

姿勢一:舒緩身體的緊張感

書中提到人緊張時會將重心放在腳後跟所以反其道而行有助於放鬆

 

姿勢二:讓自己充滿幹勁

書中提到當人感到疲倦時背部肌肉會蜷縮眼神會渙散透過類似度假的曬日光浴姿勢背部肌肉得到伸展臉部與視線也自然會上仰有助於消除負面情緒

 

姿勢三:創造安全感

書中提到試著去感受自己肌膚的溫度與觸感安全感會油然而生(我自己覺得這個姿勢比較像是要引導自己往好的方面想,進而自我肯定)

 

 

書中提供的資訊是否與你的真實感受相符呢?

 

 

不管你是否認同/感受到「姿勢能改變情緒」這件事,但讓自己保有健康的心理是絕對不會錯滴

 

 

----- END -----

 

延伸閱讀:

擺脫撞牆期-人因目標而前進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for工作以外)從加勒比海歸來後的臺灣日常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章對你有所幫助歡迎小額贊助請我喝飲料喔~ 

arrow
arrow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