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剛好跟一位「蒙塞拉特(Montserrat)」學生聊到國家特色美食,便提到了兩道菜,分別是Goat WaterMountain Chicken前者應該還滿好理解的類似羊肉湯後者的話,我當下的反應認為是類似「放山雞」的料理,但其實是山雞(Giant ditch frog),沒錯!它是一道炸蛙料理跟雞一點兒關係都沒有XD


 

1:蒙塞拉特/蒙哲臘(Montserrat)英國在加勒比海的海外領土

 

2Goat Water在我國友邦「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也吃得到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影片連結(04:43~05:1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kwt0zCk6g4&t=324s

 

3:由於山雞蛙是瀕危物種,所以已改用人工飼養的他種蛙類來替代

 

4:多明尼克也有類似的料理

 

不過我後來想想的聯繫在一起,可不是蒙塞拉特人的專利因為我們俗稱的「田」或「水」不正也是一種(虎紋蛙)XD

 

5雖然沒有人完全證明推測是因為蛙肉吃起來像雞,所以即便是不同語言和文化,卻都還是把兩者給牽上線了~

 

 

延伸閱讀

「關鍵字」讓你熟悉33道常見的臺灣料理名

20190321 學生作品分享-我的家人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for工作以外)加勒比海日常X異國文化體驗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arrow
arrow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