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當下聖文森還是86日,可臺灣已經是七夕,所以今天的內容自然也要應(跟)景(風)一下囉~

雖然標題是七夕情人節與華語教學其實我在聖文森一直認真教過「情人節」這個主題,充其量只在班級的臉書社團分享相關網路資源而已。

 

你問我為什麼呢?絕對不是因為老師本人單身,所以刻意忽略XD 

好啦~主要是因為我們常慶祝的「西洋情人節」、「白色情人節」和「七夕情人節」對應我在聖文森的教學時間有一點尷尬。

 

首先,「西洋情人節」跟農曆新年經常會在差不多的時間,對於課時有限的我來說,想當然耳,只能放生情人節這個主題了。

第二,「白色情人節」剛好跟聖文森的國定假日「英雄日」同一天,人家在紀念民族英雄,我在課堂上介紹這些情情愛愛的好像也說不太過去。

至於七夕情人節,因為是七、八月,那段時間不見得有課,就算有,通常是臺灣獎學金受獎生的短期行前課程,所以也不可能花個一小時來特別介紹它,畢竟這不屬於「生存華語」的範疇

然而,沒機會教到,卻不代表沒有相關的教學小物,秉持著有備無患的精神,當我久久回臺灣補一次貨時,就會順手買個一、兩樣,特別是今年又去了大稻埕,自然不會放過「月老」的周邊小物。(註:筊的磁鐵和漢字書籤是去年回臺時就買的。)

 

 

說了這麼多,還是要放些跟教學能扯上邊的東西,(才不枉你們點進來看這篇文章XD)那就是我去年分享過的一篇文撩妹金句~中文疑問詞系列(如果看過的老師們,就當溫習吧!~) 可以一邊說情話還可以一邊練習中文的疑問詞唷~

 

 

Anyway…最後的最後,不論有沒有另一半,都祝福閱讀文章的各位七夕情人節快樂!

 

----- END -----

 

 

延伸閱讀:

 

唱唱新年歌 海外也可歡樂過春節

 

【當下的精彩】英雄日去Fancy 原民特色食物不放過

 

用「漢字」主題跟學生說再見-Enjoy your new life inTaiwan!

 

情人節快樂!求姻緣除了月老,還可以拜造人、補天的女媧娘娘喔!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for華語教學)「後菜鳥」華語教師Fighting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arrow
arrow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