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老師們多少都遇過那種本身對學中文這件事沒有太大興趣,或是不願意在上面花時間,可卻不得不學的人

據我的經驗,這種學生最容易在學分班出現,他們可能上課不積極、回家不複習、作業隨便寫、考試看隔壁,讓老師十分頭痛。甚至有部份自我感覺良好者,還以為這樣仍然可以拿到高分,或是中文就能學得頂呱呱!(真心不懂他們哪裡來的自信!?)

要是一個大班只有一、兩位這樣的學生也就罷了,可若整個班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是如此,老師可能會忍不住懷疑人生!!!

不過不管再怎麼無奈,課程還是要進行下去的,那麼只好想(跟)(學)(生)(鬥)(法)囉!

因此接下來我打算分享幾個被這類型學生出來的教學活動,要是您也遇到類似的狀況,不妨試試這些方法,或許會有一點效用喔!

 


 

完整的文章內容已移至人官網欲閱讀者請點選下方連結,謝謝!

https://reurl.cc/1YMLGG

 

--- END ---

 

延伸閱讀:

學生關注分數 老師在意態度

真實課堂影片分享-教學活動「The sticky ball game

教學活動分享-「賓果表格」用法6+N!?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for華語教學)「後菜鳥」華語教師Fighting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如果您有志成為一位「華語教師」且想進一步了解其中的眉眉角角歡迎到【預約制・諮詢服務】申請一對一的諮詢服務

 如果你有外國親友想學習中文歡迎將我的教學網站Learning Mandarin Chinese with Ms. Siao分享給他們或是透過 email: siaoanhuei@outlook.com 聯絡我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語教學 被動 教學活動
    全站熱搜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