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約有十多個優秀的聖文森學生可拿到外交部或是國合會的獎學金,到臺灣留學,其中或多或少有我教過的,因此,每當我回臺灣休假時,就會約幾位比較熟稔的學生見面、吃飯,關心他們一下。

 

註:我自認不是那種很能跟學生當朋友的老師,跟青少年學生多半會保持一定的距離和威嚴,以利課堂管理課室經營成人的話,才比較容易變成朋友。

 

今天中午,我就跟一位學生-樂佳吃飯,在聖文森的時候,她曾上過10多個小時的獎學金受獎生行前中文課,那時,她就展現了中文的學習天賦,對比她的同學(現在是未婚夫了!),明顯學得比較快,而今天的聚會,也證明了我當初的想法,她的中文聽說幾乎沒問題,還可以跟臺灣學生一塊兒修大學學分課喔!

 

雖然今天只有短短的兩個小時,但聽到學生過得不錯、努力地學習專業知識,甚至連人生大事都搞定了一半(訂婚),真的很替她開心,更衷心期望她接下來的幾年也可以很充實、很精彩!

 

註:希望他們結婚的時候,我人會在臺灣,這樣才能參加婚禮,畢竟,他們的緣分可以追溯到我的中文課,硬要說的話,我還是另類的紅娘呢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文森 紅娘
    全站熱搜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