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澱的時光】神鬼奇航第一集拍攝地-聖文森的Walliabou中提到聖文森是我國的邦交國那它到底在哪裡呢?

 

它位在東加勒比海的小安地列斯向風群島,北方是另一個友邦-聖露西亞,南方則是格瑞那達。

 

那麼到底要怎麼抵達這個慢臺灣十二小時的加勒比海島國呢?就讓我來分享自己的搭機經驗吧!

 

第一次・初抵聖文森 (2014)TPELAXMIABGISVD

 

由於我是為了工作才來到聖文森,赴任機票是公司買的,航程也不是我自己排的,飛行路線不算太好,坐飛機和轉機花了兩天的時間。(這大概是我這輩子最累人的一次單趟旅程,飛機越換越小架,看到的華人越來越少)

 

溫馨提醒


1. 在臺灣Check in地勤可能會說行李可以直掛SVD,但建議不要,請掛到BGI就好。

 

2. 到美國時行李要記得拿出來安檢完按著指示牌再重新托運即可(國內線就不需要)

 

LA機場 (2).JPG

 

LAX機場-1

 

LA機場 (3).JPG

 

LAX機場-2

 

LA機場 (1).JPG

 

LAX機場-3 (我在美國的第一餐)

 

3.   BGI巴貝多的橘鎮機場,這個國家是加勒比海比較發達、治安也比較好的,但是海關有點嚴(個人觀感)。除此之外巴貝多和美國一樣,轉機也需要入境(過移民關),持臺灣普通護照者,沒有簽證的話,需要待在機場小房間,時間快到的時候,機場人員才會讓你離開小房間去Check in。(題外話,明星蕾哈娜就是來自巴貝多唷!)

 

BGI機場 (1).jpg

 

BGI機場-1

 

BGI機場 (2).jpg

 

BGI機場-2

 

4. 在2017年以前,LIAT航空幾乎是聖文森對外交通的唯一選擇,或許是沒有競爭對手,LIAT航空的服務真的不怎麼樣(客訴也沒用的那種),還被大家戲稱是Leave Island Any Time飛機delay很正常,準時很幸運,提早就是你燒好香了XD (雖說它現在的準點率已經好多了,但偶爾還是會抽風就是了XD)

 

SVD機場 (1).JPG

 

SVD舊機場

 

BGI (1).JPG

 

因為LIAT搞飛機,沒接上BGI-JFK的航班,LIAT安排的一晚住宿(2015年的真實經驗)-1

 

BGI (2).jpg

 

因為LIAT搞飛機,沒接上BGI-JFK的航班,LIAT安排的一晚住宿(2015年的真實經驗)-2

 

BGI (3).JPG

 

因為LIAT搞飛機,沒接上BGI-JFK的航班,LIAT安排的一晚住宿(2015年的真實經驗)-3

 

 

第二次・返臺休假囉 (2016)SVDBGIJFKTPE (來回)

 

由於飛一趟太累人而且機票太貴(來回機票140OUSD-3000USD不過早半年買的話有機會壓在2000USD以內)所以我沒每年回家

 

 

溫馨提醒

 

1.  綜合時間和費用,飛紐約或是多倫多算是最佳的方案

 

JFK機場(1).jpg

 

JFK機場-1

 

JFK機場(2).jpg

 

JFK機場-2

 

JFK機場(3).jpg

 

JFK機場-3 (Air Train)

 

JFK機場(4).jpg

 

JFK機場-4 (Air Train) 

 

2.     BGI-JFK那一段我搭的是捷藍航空雖然它是廉航服務和準點率很不錯,而且,回程時,行李是可以從JFK直掛SVD

 

BGI機場(4).jpg

 

捷藍航空指示牌

 

3. 因為2017年起,聖文森的新機場AIA開始營運,大飛機可以起降,所以目前已有SVDJFK直航,每週三一班,價格還算合理。除此之外,每週四有一班SVDYYZ直航班機。

 

SVD機場 (2).jpg

 

聖文森新機場

 

4. JFK的第五航廈是捷藍航空經營的,有免費WIFI可用可善加利用。

 

 

第三次・二度回臺去 (2018)SVDPOSJFKTPE (來回)

 

這是我今年的返臺航班。

 

溫馨提醒

 

去年到邁阿密時,我就曾在千里達的西班牙港(POS)轉機,比起來,千里達的治安沒那麼好,但機場的WIFI品質不錯,而且它會給臺灣人兩天的過境簽,不需要像BGI一樣的待在小房間裡。

 

 

小結:雖然不知道有多少人會坐飛機來聖文森但希望以上資訊對需要的人有一點幫助有問題的話也歡迎留言詢問喔!

 

預告:聖文森的新、舊機場比一比!?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for工作以外)從加勒比海歸來後的臺灣日常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章對你有所幫助歡迎小額贊助請我喝飲料喔~ 

 

arrow
arrow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