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是申請臺灣獎學金(MOFA&ICDF)的時間,大使館辦了兩場獎學金說明會,除了基本的申請流程和獎學金額度,還請了幾位曾拿過獎學金的學生分享自身經驗

 

其實臺灣獎學金這件事跟我並沒有直接的關係,只是我每年一月底或是二月初會有開給社會人士的中文新班所以有些想去臺灣念書的人,會來報名上課,為留學預作準備,因此,這幾年的受獎生,我多少認識或是接觸過。

 

註:上不上中文課跟能不能申請上獎學金沒有任何關聯,畢竟我也有中文學得很好的學生,依舊沒拿到獎學金

 

 

雖然獎學金的受獎人多為社會人士SVGCC的應屆畢業生和在學生也可以申請,而我今年恰好就有一位學生想到臺灣念醫藥科系,她平時的表現就十分優異中文也學得不錯所以她請我寫推薦信我沒多想就同意了

 

註:因為學制差異,SVGCC的學生,其實已經有高中學歷了,因此即便是在學生亦有申請大學資格。

 

 

不過接下這個任務後,我有一點小焦慮,因為我從來沒寫過推薦信,更何況是英文的(我原先還想著寫完後再請同事幫我看一下,以確保無誤);不過,後來知道我可以直接寫中文版的推薦信,頓時鬆了好大一口氣XD

 

後記雖然中文推薦信的難度大幅降低但我還是在吃完除夕大餐後花了時間很認真地寫了衷心希望這位學生能順利申請上臺灣獎學金,在八月的受獎典禮上看到她的身影 😊
 

 

 



 


註:照片為105年度的臺灣獎學金受獎典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臺灣獎學金 推薦信
    全站熱搜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