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5).JPG

 

 

「智利」,一個距離臺灣蠻遙遠的南美洲國度,大多數人都聽過它,但也就僅止於聽過而已,不見得很了解,坦白地說,我其實也是那芸芸眾生的一員。

 

既然對「智利」這個國家不熟悉,為何選擇去那裡呢?

 

原因有以下幾點:(1)相較臺灣,聖文森到中美洲和南美洲的距離較短,也幾乎沒有時差。(2)智利從2016年起給予臺灣人90天的免簽待遇,省錢省事。(3)智利相較其他中南美國家,政經情勢穩定,治安相對良好(4)有會說西班牙文的旅伴同行,只能說不要太幸運啊!

 

總之,我是先確定要去「智利」之後,才開始規畫行程,看看有什麼必去的景點XD



註:網路上相關的中文資訊並不多,畢竟去玩的臺灣人沒那麼多,而且多半是跟團,像我們這種自助的只得到處爬文,或是詢問去過的友人了~

 

 

智利(6).JPG

 

 

 

下面是相關的旅遊資訊如果有誤請予以告知感謝

 

如何到智利:我是直接從美國邁阿密出發,搭乘的是巴拿馬航空(COPA),中途須在巴拿馬轉機,接著才飛抵智利的首都聖地牙哥,坐飛機+轉機的時間差不多12小時。

 

1:如果是從臺灣飛的話,一般得在美國或是墨西哥轉機。

 

 

時區:聖文森、美國邁阿密、智利聖地牙哥都是同個時區,所以我基本上沒有時差的問題,巴拿馬的話則慢一小時。

 

2:臺灣時間快智利聖地牙哥12個鐘頭,但智利從今年8月開始實施夏令時間,所以這段時間只差11個鐘頭喔!

 

氣候:智利在南半球,我去的時候剛好是它的冬天,讓習慣溫暖加勒比海氣候的我有點受不了,以聖地牙哥來說,屬於地中海氣候,冬天濕冷,均溫大概只有10度上下,一大早可能才45度而已。

 

3:我建議要去智利的人還是挑溫暖一點的時候吧!因為不是每個住宿地點都有暖氣的……

 

入境智利重點提醒:你會拿到一小張入境單,那一張非常重要!千萬要收好!除了出境時會被收回外,住宿時,旅館人員也會檢查,有了那一張就不需要付19%的加值稅

 

4:在巴拿馬轉機不需要入境。

 

智利國內長程交通:有飛機和長程客運可選擇,飛機的話,由於智利國土十分狹長,航班是以首都聖地牙哥為中心四散,也因為如此,兩週的智利行,我坐了好幾班飛機;至於客運,我去距離首都不遠的城市時,搭過一趟,覺得還行;長途的話,雖然票價便宜一些,但是花時間,而且還要緊盯行李,以防被偷。

 

智利首都交通:智利首都有地鐵,我覺得品質還不錯,票價依尖峰或離峰而定,而非距離。

 

 

智利 (2).JPG



5:尖峰時間還是別搭地鐵了,很擠!

 

機場到旅館間的交通:如果人多的話,可以搭計程車,但是最好前查一下行情價,如果人少的話,可以搭共乘計程車,我覺得還不錯,機場內有專門的服務櫃檯,不怕司機哄抬價格,相對有保障

 

語言:巴拿馬和智利都是西語系國家,所以如果你不會西文的話,多多少少會遇到一些小麻煩,像是在機場美食區點餐時,店員的英文不一定都那麼好,然而也毋須太焦躁,比手畫腳、看圖點餐還是可以的,至於海關人員和移民官的話,由於巴拿馬轉機不需要入境,所以你壓根不會看到他們,智利的話,他們的英文沒啥問題,不需要擔心。

 

6:如果是在智利其他的國內機場,有時連廣播都只有西文,所以請留意一下航班顯示螢幕,免得換登機門都不曉得。另外,聖地牙哥的地鐵也沒有英文廣播。

 

治安:智利雖然相對安全,但還是不能跟臺灣比,特別是觀光景點,還是要小心被偷被搶。

 

7:兩週的智利行裡,我認為最安全的地方是「復活節島」,即使這是個到處都是觀光客的地方。

 

行程概要智利是狹長的「絲帶國」可以去的地方很多,我這次只去其中的幾個點,分別是首都聖地牙哥、Valparaiso、復活節島和Atacama沙漠區

8我的行程跟尚玩家的智利系列很類似而且好巧不巧,它第一集的播出時間正好在我出發前XD

 

住宿:以聖地牙哥來說,我住了三家不同的旅館,我推薦其中的PROVIDENCIA HOSTEL,價格尚可,有Wifi,附早餐,房間有暖氣,離地鐵站不遠,位於治安良好區;復活節島的話,我住的是Camping y Hostal Tipanie Moana私人房間,價格不貴,有廚房,老闆很友善,有接機服務,但距離市區有一小段路要走,wifi不太穩,不過整體來說還行,想省錢的人可以考慮;至於在San Pedro de Atacama(沙漠區)待的旅店,我覺得不好不壞,想知道的人再問我吧XD

 

智利 (1).JPG

 

智利(4).JPG

 

  Booking.com訂房連結   https://tinyurl.com/2man5hx9

 

 

貨幣智利披索面額非常大機場可以換錢匯率稍差,建議到武器廣場週邊的兌換所時再多換一點;至於信用卡,有些地方不能用,所以還是要放點現鈔在身上為佳

 

9:智利物價其實沒想像中的便宜

 

 

以上是我想到的基本資訊如果有其他的問題可以留言詢問

 

 


P.S.雖然不知道我的旅伴是否會看到這篇文章但是超感謝她的幫了我這個不諳西文的人很多忙!
 

 


預告:我接下來會以區域為主題來分享,應該會從智利首都聖地牙哥開始,敬請期待!!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for工作以外)從加勒比海歸來後的臺灣日常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章對你有所幫助歡迎小額贊助請我喝飲料喔~ 

 

arrow
arrow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