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本書點子都是偷來的,裡面有4句話讓我特別有共鳴,所以就跟看文的各位分享啦~

 

點子都是偷來的.png

 

1. 我唯一會研究的藝術,是我可以偷學起來的那種。(大衛・鮑伊)

看到這一句話,我想到的第一件事並非「內容創作」,而是我的「華語教學」工作。

「華語教學」是個大概念,裡面可依據學生的程度、年紀、國籍、目標等分成不同的類別,而作為一位已有數年教學經驗的老師()來說,大都可以歸納出自己擅長喜歡的教學內容/對象,因此,以我自身而言,零起點和初級華語教學的資訊是我比較關注的,看到很棒的教學點子時,也會試著用在自己的課堂上,然後評估教學成效是否達到預期,進而調整或修正,希望未來的教學可更臻於完善。

 

2. 一開始讀哪一本不重要,而是書帶領著你又找到了哪一本。

這一句話我也很有感,因為我之所以會閱讀點子都是偷來的此書,就是因為先前看了Creative Guide閱讀配方的五月選書創意入門的關係XD

然兩本書雖講的同是「創意」,但筆觸和風格卻差滿多的,個人認為點子都是偷來的讀起來比較輕鬆,也更偏工具書一點,其中的10個創意tips便是此書的大重點!,至於創意入門,除了可以獲得「創意」相關內容,讀者也會同步熟悉作者的經歷,更有代入感。

簡言之,點子都是偷來的作者用自己的經驗去詮釋10個創意tips創意入門則是由作者的自身經驗去引出相關的創意tips,各有千秋!

 

3. 你在拖延正事的時候做了什麼,可能就是你下半輩子應該繼續做的工作。(潔西卡・赫許)

看到這句話時,我不禁莞爾,因為我通常都是在閱讀小說XD雖然暫時沒有如何將小說閱讀和工作結合的清晰頭緒,但我認為我的小說閱讀年資絕對會繼續增長下去的~

 

4. 不要擔心作品是否連貫,把你所有作品串連起來的就是你。讓各種興趣彼此交流,就會開始有變化。

延續第3點,雖然我不太確定小說閱讀和未來工作的結合關鍵究竟在哪裡,但我目前還是先把小說閱讀放入「內容創作」的範疇了,畢竟有不少input(閱讀小說)的我,順手output(寫寫心得),也不太費心神即便這個主題可能不是我當前受眾特別喜愛的()

除此之外,我的Instagram Daily Posts Plan也算是身體力行了這一點,(雖然那時的我還沒看到「點子都是偷來的」這本書),從一開始的什麼有感,就分享什麼,到現在的書・食日常主線~

 

以上就是我分享的內容啦~如果你也對「點子都是偷來的」一書感興趣,可以參考下方連結,謝謝~

http://tinyurl.com/28q7lkby

 

--- END ---

 

延伸閱讀︰

Creative Guide 閱讀配方︱五月選書「創意入門」讀後分享

如果大題可以小作 初級教學主題也就能「不初級」

原創小說無疑是個坑 (系列文)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for工作以外)從加勒比海歸來後的臺灣日常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arrow
arrow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