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看文的你在哪一個領域工作,應該多少都聽過「個人品牌」這個詞,甚至你可能都積極/佛系地經營著自己的「個人品牌」~

老實說,要開始經營一個「個人品牌」不難,但是要把「個人品牌」經營好卻不太容易,就拿我自己的例子來說,我一開始並未意識到自己在經營一個「個人品牌」,當然也沒有所謂的「品牌定位」,而是隨著內容的累積、粉絲的反饋,以及有意識地觀察,才逐漸找到方向的。(倘若時光能倒流,在經營之初,就有明確的「品牌定位」的話,我想我的「個人品牌」必定會有更好的發展,變現效果應該也會更佳XDD)

1100520.png

 

然而,除了我這種佛系的邊做邊找模式,一定有人會想知道如何有效率地找到自己的「品牌定位」,若你屬於這一類的話,推薦你去看「角色行銷:透過12個角色原型 建立有型品牌」這本書,我認為裡頭的12個角色原型,對於想找出自己「品牌定位」的人來說,是滿好的指引,加上作者直接用現有的品牌當範例,不算太燒腦。

註:我之所以會發現這本書,是因為Youtuber薏如往常的影片「自媒體時代來臨!『做個人品牌vs做內容』到底哪個比較重要呢?|網路行銷成交技巧」,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看看喔!

 

後記:我認為自己的品牌角色主原型是照顧者,兩個副原型則分別是智者創作者,若你之後也看了「角色行銷:透過12個角色原型 建立有型品牌」這本書,歡迎在留言區跟我分享你的角色主/副原型喔!

 

--- END ---

 

延伸閱讀

課程筆記 | 品牌經營 001

「後菜鳥」華語教師的KOL起手式

Podcast】當華語教師不只是華語教師時︱EP. 2 為什麼想成為教學顧問?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for工作以外)從加勒比海歸來後的臺灣日常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arrow
arrow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