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Betty,歡迎來到我的Podcast當華語教師不只是華語教師時......,在這裡,你除了可以聽到「華語教學」相關的內容,也會有我相對熟悉的「異國文化」、「海外工作」和「職涯發展」等議題,當然啦~如果偶爾出現跨界跨很大的音頻主題,也屬正常發揮,畢竟「華語教師都不只是華語教師」!

註:Podcast 將於週六晚上九點更新 歡迎收聽!

---------------------------------------------------------

Good day!如果你曾聽過第0集的Podcast或是從我既有社群媒體連到這個音頻節目的話,可能曉得我曾在邦交國「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工作了6的時間,那麼這個遠在東加勒比海的國家究竟是怎麼樣的一個地方呢?

 

EP.5.jpg

 

如果你長期關注我的部落格應該對「聖文森不會太陌生,但新認識我的聽友大概會有不少問號,畢竟以現有的邦交國來說,「聖文森的知名度確實低了一些,網路上的中文資訊也相對少因此這一集的Podcast,還是想再次跟各位分享這個我待了近六年的國家,讓新朋友們也有了解它的機會

 

  延伸閱讀【聖文森及格瑞那丁Q&A(系列文)

 

首先讓我說一說它的基本資訊!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Saint Vincent and the Grenadines)的經緯度約為北緯13西經61,位處東加勒比海整個國家由本島聖文森和統稱格瑞那丁的三十多個島嶼與礁岩所組成,但一般情況以聖文森簡稱之

聖文森總面積約為389平方公里,首都是金石城人口數約為10.5萬人,其中66%非洲裔,官方語言為英文通用貨幣則是東加幣;聖文森為內閣制家,總理為實質領導人,1981年與中華民國(臺灣)建交雙方在農業資訊公衛和教育領域皆有相關的合作而這也是我有機會前往任教的關鍵原因之一。

 

接下來,我想分享幾個景點,要是聽友們未來有機會到聖文森旅遊的話,不妨可以參考參考喔!

本島聖文森

 聖文森植物園:它建於西元1765年,是西半球第一座植物園,已有250多年的歷史,各國政要訪聖時,通常都不會落下此處,而其中也包含了我國總統英國王室成員等人

 神鬼奇航取景地之一-Walliabou老實說,它並未被妥善維護,交通也不是那麼方便,個人覺得它屬於可去可不去的景點,然而衝著神鬼奇航的知名度還是分享給有興趣打卡的聽友們XD

 蘇弗里耶爾火山:La Soufrière1178公尺(也有人說是1234公尺或1220公尺),是一座活火山最近一次爆發的時間就是今年的四月份,雖然並未造成人命損失但因全國都被火山灰覆蓋,經濟面的損害其實是挺可觀的然而,這一座火山在未爆發時,的確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景點,即便對我來說,攀爬的過程不輕鬆,可確實滿值得的!

 

 延伸閱讀1 【聖文森】景點-西半球最老的植物園在哪裡? 答案就是聖文森!!! 

 延伸閱讀2 【聖文森】景點-神鬼奇航的第一集拍攝地「Walliabou

 延伸閱讀3 聖文森火山 La Soufrière 爆發了......

 

離島群格瑞那丁

 Young Island它是離本島很近的一個小島,而且這個島本身就是一個飯店,雖然房價不低,但只要前往用餐就可以上島並在它的沙灘戲水。

 Bequia Island它是僅次於聖文森本島的第二大島,交通易達度也很高,復活節的帆船比賽算是它的特色活動。

 Mustique Island它是一個名人喜歡來度假的私人島嶼隱密性高,除了500多位的本地居民,遊客需事先申請才可進入

 Union Island它是離聖文森鄰國格瑞那達很近的離島除了可以專心在島上觀光外也可以搭配其他的離島像是Palm IslandMayreau Island進行跳島行程

 

 延伸閱讀1→ 【聖文森】遊記-我蒐集到的第一個聖文森離島「Young Island

 延伸閱讀2→ 【聖文森】遊記-最大離島「Bequia 說走就走so easy

 延伸閱讀3 【聖文森】遊記-一樣的「Mustique Island」不一樣的感受

 延伸閱讀4 【聖文森】遊記-三訪美麗依舊的Union Island和鄰近小島們

 

說完了幾個比較重要的景點我還想針對兩個特色節日進行分享,第一個是三月十四日的英雄日,另一個則是七月的嘉年華活動

聖文森英雄日的英雄指的是Joseph Chatoyer他是加勒比原住民Garifuna族的領袖,在聖文森被殖民時期,反抗當時的英國政府,不幸壯烈犧牲,後人為紀念這位民族英雄,便選擇他的忌日作為英雄節。

英雄日當天除了官方活動,民間慶典主要於FancyGreiggs兩地舉行在那裡有機會品嘗到特色美食和看到特色建築

至於七月的嘉年華它並非單一節日,而是一系列的慶祝活動,像是選美比賽Miss SVG、兒少版嘉年華遊行Junior Carnival 和嘉年華遊行Carnival Tuesday等等總而言之那一陣子整個國家都很熱鬧就是了!

 

 延伸閱讀1聖文森】遊記-聖文森英雄日 Greiggs體驗Garifuna文化

 延伸閱讀2  聖文森嘉年華 小朋友Hold全場的「Junior Carnival

 

---------------------------------------------------------

以上就是關於聖文森的簡單分享啦~如果聽友們有興趣的話強烈建議透過資訊欄連結閱讀相關的圖文,收穫保證會更多的!

另外,按慣例,還是要宣傳一下我新創的臉書社團 創造你我的質感人生 ,期待有緣的各位加入唷!

Enjoy the rest of your day! Let’s create the ideal life!

 

--- END ---

 

延伸閱讀:

中華民國(臺灣)邦交國點點名 15個友邦知多少?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for華語教學)「後菜鳥」華語教師Fighting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如果您有志成為一位「華語教師」且想進一步了解其中的眉眉角角歡迎到【預約制・諮詢服務】華語教學工作(入門) 申請一對一的諮詢服務

 如果你有外國親友想學習中文歡迎將我的教學網站Learning Mandarin Chinese with Ms. Siao分享給他們或是透過 email: siaoanhuei@outlook.com 聯絡我喔~ 

 

arrow
arrow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