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最近報名了為期八週的「波波黛莉創作者必修八堂課」,為了讓自己不要忘了所學內容,以及方便未來複習,便以課程筆記的形式,針對自己比較有感覺的環節進行分享

1100228.jpg

 

正文

第一堂課的主題為如何有效獲取流量」波波黛莉創作者必修八堂課便提到了「社群流量」SEO流量」兩個概念不過我本身對於SEO流量」的部份較有感覺,因為它讓我很快地就找出自己進行圖文創作時的三大誤區

 

1. 「標題」下得夠精準!

或許是寫作習慣使然,我下文章標題時,比較講究文字的美感,可殊不知美麗而朦朧的標題,「搜尋引擎」也看得很朦朧,直接導致的結果就是TA看不到我嘔心瀝血的圖文ORZ

 

2. 不懂得在文章裡埋足夠的「關鍵字」

同樣是受寫作習慣影響我很習慣「換句話說」不喜相同的詞語頻繁地出現在一篇圖文中似乎這樣會讓自己的語文水平顯得很不夠然而對於「搜尋引擎」來說重要的事情不僅要說三遍最好要說個十遍以上!!!

 

3. 圖文字數不足無法讓「搜尋引擎」看到我的文章價值

「波波黛莉創作者必修八堂課」的教材建議一篇文章最好超過2500,但我應該九成五以上的圖文應該都沒達到這個標準因為我習慣把長文拆成數篇一來是認為這樣可以讓讀者更好地吸收文章內容,二來,也不會讓自己的單次寫作壓力那麼大,不過專家既然都這樣建議了未來我會試著增加單篇圖文的字數,不要總是那麼輕薄短小精鍊XD只是可能很難一步到位就是了(掩面)

 

 

後記每個禮拜都有作業,第一個禮拜的作業如下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唷~

【南京三民】不限時咖啡廳-由你咖啡 Union Kaffe

 

--- END ---

 

延伸閱讀

課程筆記 | 品牌經營 001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for工作以外)從加勒比海歸來後的臺灣日常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如果您有志成為一位「華語教師」且想進一步了解其中的眉眉角角歡迎到【預約制・諮詢服務】華語教學工作(入門) 申請一對一的諮詢服務

 

 如果你有外國親友想學習中文歡迎將我的教學網站Learning Mandarin Chinese with Ms. Siao分享給他們或是透過 email: siaoanhuei@outlook.com 聯絡我喔~ 

 

 

arrow
arrow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