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發表」幾乎是期末或是帶狀課程結束時的標配,對我來說,也滿習以為常的,就算是學生一點「成果發表」的頭緒都沒有,我也有一套簡要的SOP可以引導他們,然而,上述一切都是建立在「實體課」的大前提下XD

短劇小組.jpg

 

最近,需要「成果發表」的是「線上」課程的學生們,而且還是「非同步成果發表」這種我不熟悉的模式,為了有效地引導學生,自然得先花點時間思考,這樣的話,萬一學生不幸卡關時,才能給出有用的建議啊~

相較於實體課的成果發表,這一次課程的學生們存在著時間和空間的距離,因此,除了成果「內容」本身,操作的「可行性」自是不可忽視的重點,如何能讓學生獨立作業,但最後匯集到一起時,又不會突兀,就變得很重要了~

 

1:如果你現在問我,我們班究竟要產出什麼東西?我只能說我心中有幾個備案,但畢竟學生才是主體,我目前還沒辦法告訴你(掩面),所以就讓我們發表當天見真章吧XDD (屆時應該也會發相關貼文,有興趣的人可以留意一下~)

2:雖然我離開聖文森前,曾短暫地上了一陣子網路課,但那畢竟是從實體轉遠距,我自己覺得跟從頭到尾「完整地」帶一個線上團體班相比,差別還是滿大的,加上那時是特殊時期,根本也沒想安排「成果發表」這件事XD

3:想參考以前「實體班」學生產出過哪些「成果」的話,可以參考下方的延伸閱讀~

 

---END---

 

延伸閱讀

20191128 學生作品分享-學生自編短詩

20190415 學生作品分享-唐詩朗誦(靜夜思)

 

 

【廣告時間】

我計畫於12月20日(六)下午兩點~四點舉辦微型「華語教學經驗分享會」,如果對華語教學這一塊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下方的報名資訊連結喔~

「華語教學經驗分享會」報名/繳費資訊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for華語教學)「後菜鳥」華語教師Fighting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arrow
arrow

    「後菜鳥」華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